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复牌后高开飙涨!佳兆业12月到期美元票据提交换要约 未成功可能考虑进行替代的债务重组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房地产商佳兆业集团在25日恢复交易,本日亚市早盘高开20.8%,盘中一度飙涨23.8%至1.25港元,截稿前涨幅回落至13.86%至1.15港元。根据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佳兆业就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额的至少3.8亿美元开始要约交换。交换要约将于伦敦时间12月2日下午4点截止。如果交换要约未能成功实行,佳兆业表示可能无法偿付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现有票据,且可能考虑进行替代的债务重组。

于上述公告日期,佳兆业集团根据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备忘录载列的条款及在其条件规限下,就现有票据未偿还本金额的至少3.8亿美元或95%(最低接纳金额)开始要约交换。在进行交换要约的同时,该公司也徵求持有人同意建议豁免及修订。

佳兆业集团表示,进行交换要约及统一征求,是改善财务状况、延长债务的到期日、强化资产负债表及改善现金流管理整体战略的一部分。如果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未能成功实行,该公司可能无法偿付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的现有票据,且可能考虑进行替代的债务重组。

远东发展公布,与新世界发展组合营公司,收购由商人陈壮荣及佳兆业集团各持有50%权益的迅富国际全部股权,代价79.5亿元减去截至完成时于2020年融资协议下未偿还本金额30.5亿元,及减去待售贷款代价及以代价12.3亿元接受待售贷款转让。完成后,迅富国际将由合营公司全资拥有。

迅富国际持有启德地段一项正在开发中物业,该物业地盘面积约为9,708平方米,被指定为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建筑面积及最高建筑面积分别为32,037平方米及53,394平方米。根据目标公司经审核财务报表,该物业截至6月30日开发中之该物业的经审核价值约为97.9亿元。

公司指,物业位于启德的黄金地段,可补充集团在港土地储备,计划透过合营将物业发展为住宅项目。公司计划以内部资源拨付资本承担及提供可能担保之按比例份额。

发通告,表示已就到期的理财产品实施偿还措施,今早复牌。佳兆业表示,其本金金额14.93亿元人民币的理财产品已于10月及11月到期,集团已就本金额约10.97亿元人民币的理财产品实施偿还措施。

偿还措施包括由本金金额到期当月第20日开始兑付10%本金及利息,自到期日起每3个月再兑付10%本金金额及利息;至于未偿还本金,将按照4.35厘的利率向持有人支付延期利息。佳兆业又表示,为增加集团流动性,正考虑加快出售房地产项目及优质资产。

佳兆业又透露,有两批11月到期的美元票据,利息支付宽限期分别将于下月11及12日到期。对于一笔下月7日到期、本金金额4亿美元之票据,集团考虑採取措施,包括发出交换要约。公司已申请于11月25日上午9时正起于联交所恢复买卖。

另外,花样年也发通告,表示其附属公司花样年集团(中国)所发行、本金金额15.43亿元人民币的7.5厘2023年到期债券,持有人同意将今年11月25日到期的债券利息支付安排更改,两成利息将于11月25日支付,馀下八成利息则在明年11月25日支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