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国避开再次封锁、新政府达成协议 德股领涨欧洲市场走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四(11月25日)上涨,同时投资者继续关注该地区的新冠病毒危机和德国的政治发展。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16%、0.38% 和0.4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5%,科技股上涨1.1%领涨,电信股下跌0.5%。

欧洲市场焦点

投资者正在消化德国政坛的最新发展,经过2个月的谈判后,社会民主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于周三宣布了一项新的联合政府协议,该协议将使德国前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在默克尔(Angela Merkel)于12月初卸任后,成为德国的新总理。

欧洲投资者本周的焦点是该地区严重的新冠病毒危机,因为感染人数不断上升,部分国家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意大利于周三晚间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预计荷兰和法国也将于周五公布新措施,奥地利则已从本周一开始实施了全国封锁。

德国勉强避免了再一次封锁,据报导,即将上任的新联盟政府希望更严格的新冠护照规定,能有助于缓解不断上升的病例,但即将继任领导人的舒尔茨周三表示,将采取强制接种疫苗政策。

经济数据

周四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德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7%,略低于预期的1.8%。

德国的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通胀飙升和新冠病例激增正在打压12月的消费者士气,读数从11月修正后的1.0降至-1.6。

美国市场周四因感恩节休市,周五的交易时间也将缩短,于东部时间下午1点提早收盘。

个股走势

法国酒类制造商人头马君度(Remy Cointreau)早盘飙升逾10%,领跑斯托克600指数,此前该集团表示上半年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全年展望,原因是中国、美国和欧洲对其优质干邑白兰地的需求强劲。

在欧洲蓝筹指数底部,英国仪器仪表公司Spectris在摩根士丹利将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并下调目标价后下跌4.2%。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