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石油巨头壳牌眼光深远!可持续航空燃料比传统能源更具价值 亚洲航空清洁燃料需求紧追欧美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24日)报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下游业务负责人周三表示,该公司可能在新加坡建造一座生物燃料工厂,以满足亚洲地区对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不断增长的需求。

壳牌下游业务总监Huibert Vigeveno表示,拟在新加坡Bukom岛建设的55万吨/年(tpy)项目可以生产可持续航空燃料、用于石油化工產品和可再生柴油,供应香港国际机场和新加坡樟宜机场等亚洲主要枢纽。

Vigeveno说:“许多航空公司都热衷于与我们交谈,我看到可持续航空燃料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他表示,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市场不仅仅是在欧洲或美国,大部分亚洲国家的航空公司都有兴趣,他列举几家与其进行接触的亚洲航空公司,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和日本航空公司。

在壳牌公司寻求摆脱化石燃料的过程中,为了应对来自政府和部分股东的气候行动压力,它已经在荷兰鹿特丹建立了一个年产82万吨的生物燃料工厂。壳牌还在与欧洲航空公司KLM合作,测试合成燃料。

在全球范围内,壳牌的目标是到2025年生产约200万吨/年的可持续航空燃料,尽管这种可再生燃料在当今全球喷气燃料需求中占不到0.1%。

Vigeveno说,为了给低碳燃料生产腾出空间,壳牌已经关闭了Bukom岛上的一个原油蒸馏装置,这使其炼油能力减少了一半,尽管全球炼油利润率有所恢复。

Vigeveno表示:“可持续发展的燃料更有价值,壳牌公司正专注于更高价值的产品,如高性能化学品、沥青,还有润滑油。目前,这些产品的资本回报率超过20%。”

Vigeveno补充说石油行业仍然存在产能过剩的迹象,“炼油厂的利润率有了一些改善,但与过去的水平相差甚远。”

航空是最难去碳化的运输形式之一,相比之下,航运业有许多燃料选择,如改用液化天然气(LNG)、电力、可再生柴油,以及只要基础设施到位,就可以长期供应氢气作为航运的清洁能源。Vigeveno补充说,氢气在这十年里对航运来说是可行的。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21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LSE:RDSB)涨幅0.11%,报1641.00英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