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股市>正文

英国取消Valneva疫苗供应 首相约翰逊表示“失望” 另获欧盟供应协议股价大涨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1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三表示,他对Valneva公司的COVID-19疫苗没有在英国获得批准感到失望,两个月前英国政府取消了该疫苗的供应协议。周二,Valneva公司正式宣布已与欧盟委员会签署疫苗供应协议,数量为6000万剂。

英国已经获得了数亿剂疫苗的选择权,但它在9月取消了Valneva公司的供应协议,价值14亿欧元(15.7亿美元)。Valneva是一家法国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从事疫苗和预防药物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本月早些时候,Valneva与欧盟委员会达成了6000万剂的供应协议。

英国卫生部长萨吉德-贾维德(Sajid Javid)表示,商业因素影响了这一决定,他补充说,很明显Valneva的疫苗不会在英国得到批准。他的声明后来被更正:“该针剂没有获得批准,也可能不会获得批准。”

约翰逊在议会中被问及该疫苗后于周三告诉立法者:“当我们不能以我们希望的方式获得Valneva疫苗的批准时,我个人非常失望。我们应该大规模提高英国抗疫的能力,以便我们为下一次的大流行病做好准备。我非常希望Valneva将是其中的一部分。”

Valneva公司表示,它仍在与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MHRA)合作,并对英国的批准“充满希望”。

Valneva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继续与英国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密切合作,提交我们的COVID-19疫苗VLA2001的初步批准,并希望它能在2021年底前获得批准。”该声明还显示:“我们对英国政府做出的终止与Valneva的供应合同的决定感到遗憾,并仍然希望与英国政府共同寻求友好的解决方案。”

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是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的一个执行机构,负责确保药品和医疗设备的运作和可接受的安全性。药品和保健品管理局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Valneva 公司周二(11月23日)正式宣布,它已与欧盟委员会(EC)签署了一份预购协议(APA),将在两年内供应多达6000万剂的COVID-19候选灭活疫苗VLA2001。该协议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欧盟委员会已批准APA1之后达成的。

根据协议条款,在欧盟(EU)各成员国对数量进行最终审查后,Valneva预计将在2022年第二和第三季度交付2430万剂,前提是VLA2001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批准。欧盟委员会可以选择将这一最初的确定采购订单增加到总共6000万剂,其余的将在2023年交付。

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09分,Valneva公司(Nasdaq: VALN)股价上涨6.88%,报49.84美元;(XPAR: VLA)股价上涨10.05%,22.34欧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