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疫苗对Omicron仍有效?! 欧股小幅上涨 美非农就业数据或将强劲增长58万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市场周五(12月3日)走高,在Omicron变体导致股市动荡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有一个积极的结局。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5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幅分别为0.22%、0.30%和0.32%。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2%,因为对Omicron的担忧有所缓解,旅游和休闲类股反弹2%,几乎所有行业和主要交易所都进入上涨区域。

欧洲股市正从周四的回调中反弹,当天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欧洲的科技股更是大跌3.8%。美国股市昨夜的强劲表现对欧股的反弹有所帮助,周四蓝筹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升超过600点,即1.8%,然而,在澳大利亚成为最新一个发现Omicron病例的国家之后,任何股市涨幅可能都会受限。

Omicron最新消息

首次发现Omicron变体的南非的科学家表示,现有疫苗仍应提供针对重症感染的保护,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周四则宣布,实验室测试表明其抗体治疗药物Sotrovimab将有效对抗Omicron,因此周五市场对Omicron的担忧似乎有所减弱。此外,在美国发现的所有三个病例都只有轻微的症状。

然而,世界各国政府仍积极地控制这种新毒株的蔓延,因为南非卫生机构表示,Omicron的再感染风险,比目前全球主要的Delta高三倍。

欧盟公共卫生机构周四表示,在几个月内,Omicron可能将占欧洲所有感染病例的一半以上,而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则表示,只允许那些有疫苗接种证明或自然获得免疫力的人进入商店和餐馆,还将从3月起强制要求医疗保健工作者接种疫苗。

亚洲和美国市场

亚太地区的股市周五也大多走高,但香港股市受到科技股的拖累,因为网约车巨头滴滴周五宣布,将开始采取措施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这距其在美国首次亮相还不到六个月。

美国股票期货在盘前交易中表现平淡,同时投资者正等待11月的非农就业报告,道琼斯的调查预计,11月美国经济将增加58.1万个工作岗位。

经济数据

除了监测Omicron的发展外,欧洲投资者还将关注周五欧元区和英国的11月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以及10月欧元区的零售销售数据。

本周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的消费者价格通胀在11月份达到创纪录的4.9%,预计CPI通胀将在2022年保持在欧洲央行2%的目标之上,但周四欧洲央行的两位决策者仍坚称,通胀是“暂时的”,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于早些时候表示,现在是结束这一形容词的时候了。

个股走势

瑞典在线赌博公司Evolution在股票回购后,于早盘交易中上涨了8%以上。

在斯托克600指数底部,Swedish Orphan Biovitrum股价暴跌逾22%,此前美国私募股权公司Advent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撤回对该瑞典制药商80亿美元的收购邀约。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