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拜登法案“应该丢进垃圾桶”!马斯克:重建美好无法达标 最终只导致美国赤字增加、阻碍进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本周初参加论坛对多个议题发表个人观点,他批评美国总统拜登《重建美好法案》的电动车补贴只会导致美国赤字增加,认为应该丢进垃圾桶。他也同时强调,美国政府应该扮演好自身的角色,而不是阻碍社会进步。

马斯克在德州奥斯汀的特斯拉厂房中提到,拜登法案不要通过比较好。他主张,美国政府应该“扮演裁判”而非球员,不要阻碍进步。该法案提供的电动车补贴主要嘉惠传统车厂,尽管特斯拉也沾上一点光,但马斯克说他宁可取消所有政府补贴,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也是如此。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和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针对首席执行官工作,马斯克表示这充其量只是捏造出来的头衔,自己一周工作7天,时间大部分平均花在特斯拉和SpaceX两家企业身上。他也同时重申,特斯拉所新研发的电动皮卡Cybertruck仍预料会在2023年量产。

当马斯克谈到自家人机介面公司Neuralink的期许时,话锋一转带到人口成长。他对此说道:“人口低成长是人类文明最大风险之一,所以我生了6个小孩,最小的才刚要学走路。”

要知道,特斯拉股价周一已经连跌4天,盘中一度重挫6%,自近期高点回跌20%进入熊市模式,但尾盘收复大部分失土,收低0.59%至每股1009.01美元

美国CNBC本周初取得特斯拉内部档案报道,数百辆Model S、Model X与3款前挡泥板镜头中继调节器的印刷电路板(PCB)出现故障,造成自动驾驶、汽车周围显影功能出现问题。

根据这份11月底的内部文件,特斯拉美国制造的Model S、Model X与3镜头中继器内部 PCB 出现故障,导致前车镜头电传输连续性出现问题而故障。镜头位于特斯拉电动车前挡泥板位置,可实现驾驶辅助功能像是Autopilot、Navigate on Autopilot与Smart Summon,并为驾驶提供汽车汽车周边显影。

特斯拉销售经理表示,特斯拉已发现镜头中继器PCB的问题,受影响车辆的车主有望有资格获得“善意”维修。善意维修的费用由公司所支付而非消费者,且并非保固期协议内的服务,用于巩固顾客忠诚度。

销售经理表示,内部通知有时会在宣布召回前发布,然而,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通知通常仅为了授权服务厂针对自费更换零件的客户提供特定善意维修。

特斯拉中国、美国制造的Model Y近期也出现灾情,由于汽车悬架中转向节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事故风险。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特斯拉应召回逾2万辆台Model Y,美国则有826辆Model Y出现该问题。

另外根据路透本周初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封信显示,该机构已对特斯拉的太阳能板缺陷问题展开调查。

美国证监会此次对特斯拉调查的原因是,该公司太阳能业务前经理Steven Henke在2019年成为吹哨者,向证监会投诉公司的太阳能板安全疑虑,后来他在2020年8月遭特斯拉解雇。特斯拉的太阳能板曾传出起火问题,引起外界对于该产品的安全疑虑,而这是美国证监会的第一份调查报告。

Henke当时表示,特斯拉明知太阳能产品有缺陷,可能存在引起火灾的安全疑虑,但却没有采取行动解决,也没有和消费者沟通。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