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祸不单行”!面临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调查 股价从11月4日高点累计跌幅超20%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开始调查特斯拉。据举报人投诉,该公司未能妥善通知股东及公众,特斯拉太阳能系统缺陷伴随着火灾风险。

该调查给特斯拉带来了监管压力,该公司已经面临联邦对其驾驶员辅助系统事故的安全调查。此前已经发布了对特斯拉太阳能系统火灾的担忧,但这是证券监管机构的第一份调查报告。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应特斯拉前现场质量经理史蒂文·亨克斯(Steven Henkes)的要求披露了特斯拉调查,亨克斯在2019年就太阳能系统提出了举报人投诉,并要求该机构提供有关该报告的信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9月24日对的亨克斯回应中表示:“我们已经与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确认,你寻求记录的调查仍在进行中。”SEC官员拒绝了他提供记录的请求,表示,这封信不应被视为该机构已发生违法行为的迹象。

亨克斯于2020年8月被特斯拉解雇,他起诉特斯拉,声称解雇是为了报复提出安全问题。

特斯拉没有回复路透社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在SEC的诉状中,亨克斯表示,特斯拉和2016年收购的SolarCity没有在收购前后向股东披露其“对财产损失、用户受伤风险、火灾等的责任和风险”。

诉状称,特斯拉也未能通知其客户,有缺陷的电连接器可能会导致火灾。

特斯拉告诉消费者,需要对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进行维护,以避免出现可能导致系统关闭的故障。亨克斯说,它没有警告火灾风险,没有提供临时关闭以降低风险,也没有向监管机构报告问题。

亨克斯是丰田北美质量部门的长期质量经理,在特斯拉收购SolarCity的几个月前,他于2016年转到SolarCity担任质量工程师。他告诉路透社,在收购之后,他的职责发生了变化,他意识到了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亨克斯在SEC的投诉中表示,他告诉特斯拉管理层,特斯拉需要关闭易着火的太阳能系统,向安全监管机构报告并通知消费者。当他的电话无人理会时,他继续向监管机构投诉。

亨克斯在SEC的投诉中说:“律师警告说,将此问题与公众进行任何沟通都会损害特斯拉的声誉。对我来说,这是犯罪行为。”

对特斯拉连接器故障和太阳能系统问题的诉讼和担忧可以追溯到几年前。

Business Insider报道了特斯拉在2019年更换有缺陷的太阳能电池板部件的计划。

根据法律透明组织PlainSite提供的文件,一些住宅客户或其保险公司已就与太阳能系统相关的火灾起诉特斯拉和零部件供应商安费诺。

亨克斯还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提出了投诉,据CNBC今年报道称,该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案。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特斯拉公司股价从11月4日的高点累计跌幅超过20%,周一,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跌2.90%至985.50美元

(图源:CNBC)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