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欧盘速递】德新冠死亡数创10个月新高拖累股市表现 雀巢减持100亿美元欧莱雅股份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12月8日)涨跌不一,投资者则继续关注有关Omicron变体的最新消息。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7:40),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指数和德国DAX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3%、持平和-0.25%。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早盘上涨0.2%,医疗保健股上涨1.1%,汽车股下跌0.3%。

新冠疫情发展

随着对Omicron变体严重性的担忧缓解,全球市场本周从上周的暴跌中反弹。但关于Omicron变体的最新消息仍就是喜忧参半,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周二表示,Omicron变体似乎比以前的变异株更温和,但传播速度似乎更快,因此未来可能会导致更多突变。

根据一项小型初步研究,南非科学家周二表示,Omicron明显降低了辉瑞疫苗产生的抗体保护作用,但研究也表明,那些从病毒中康复并接种了加强剂的人可能会获得更多的保护,避开感染可能导致的重症。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周二表示,现在已经在50个国家和19个美国的州发现了这种新变种。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Anthony Fauci博士早些时候表示,上周来自南非的初步数据“令人鼓舞”,因为它表明Omicron并不像最初预期的那么严重,同时指出需要更多数据来全面评估该变体。

但无论有关Omicron的消息如何,欧洲国家仍在努力对抗第四波大流行,德国周三录得自2月以来最多的单日新冠死亡人数。

周三是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宣誓就任德国总理的日子,这也标志着默克尔(Angela Merkel)时代正式画下句点。

亚洲和美国市场

周三港股落后于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社交媒体巨头微博在香港的首次亮相也令人失望。

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三盘前交易中小幅上涨,周二三大股指皆大涨,道指涨1.4%,标普500涨超过2%,纳指涨3%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投资者还将关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二的视频通话,是否对缓解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有所帮助。

个股消息

英国房地产开发商伯克利集团(Berkeley Group)在上调盈利前景后上涨5.9%,其销售额已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周二晚些时候表示,将削减其在欧莱雅(L’Oreal)的股份,把价值89亿欧元(100亿美元)的股票回卖给该法国化妆品公司。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