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美国司法部对卖空展开刑事调查 审查“对冲基金与研究公司”共生关系、不正当交易违法牟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彭博等引述市场消息称,美国司法部对卖空行为展开广泛的刑事调查,审查对冲基金与研究公司的共生关系,并寻找他们不正当地协调交易或违反其他法律以牟利的迹象。

道指出,该调查由该部门的欺诈部门与洛杉矶的联邦检察官共同开展,正在深入研究对冲基金如何利用研究和下注,尤其是在影响股票的报告发布之前。

(来源:路透社)

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对冲基金和研究人员之间的财务关系,并寻找资金经理试图策划惊人股价下跌或从事其他滥用行为,像是内幕交易的迹象,这些都是属于保密的。

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至少几十只股票的交易,其中包括著名的空头目标,如瑞幸咖啡、加州银行、Mallinckrodt Plc 和 GSX Techedu Inc。

大约有十几个或更多的公司,尽管尚不清楚哪些公司(如果有的话)可能成为调查目标。知情人士说,总部位于多伦多的Anson Funds和匿名研究员Marcus Aurelius Value是参与调查的公司之一。

其他传播受审查股票研究的知名公司包括Carson Block的Muddy Waters Capital和Andrew Left的Citron Research。

对于那些试图从股价下跌中获利的人来说,美国的调查在一个已经充满危险的时代开辟了另一条战线。由于政府刺激措施在大流行期间提振了价格,一些看跌基金认输。

随着散户投资者对受欢迎的空头目标组织反击,抬高股价,今年对冲基金造成损失,这种压力加剧。到今年1月下旬,香橼发誓要放弃做空研究,专注于做多。

与此同时,被卖空者批评的公司在反击方面变得越来越大胆,有时甚至在面临最终支持卖空者论点的政府调查时发起法律诉讼。许多企业高管一直希望美国当局能够帮助进一步将重点转移到投资者的策略上。

成功对卖空者提出指控可能具有挑战性,因为押注被认为是准确的公司和发布研究是合法的,甚至对市场有利。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被指控有不当行为,当局可能最终决定不起诉。

美国政府律师正试图确定卖空者是否进行了某种形式的欺骗,例如在他们为看似独立的研究提供资金方面误导公众,违反与作者的保密协议,或策划股票暴跌以引起恐慌的股东并加剧抛售。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