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突发!华虹半导体三号晶圆厂故障 发生短时停电事故 启动应急预案已逐步恢复生产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虹半导体发表通告指,公司位于上海的三号晶圆厂7日早晨因厂内设备故障导致厂区短时停电。华虹半导体指,现场没有人员伤亡,各类环境监测指标正常,预计对公司业绩不会有明显影响。

公司发表通告指,三号晶圆厂在1月7日上午9时7分,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开关(GIS)内的气压互感器(PT)发生故障,导致厂区短时停电。其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天中午已经恢复供电,目前生产逐步恢复。

本日亚市早盘,华虹半导体(HK1347)股价微幅走涨0.128%,报在39.050元。

消息面上,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考虑到2023年12寸晶圆供应过剩风险增加,对后缘代工行业看法转为更保守,同时8寸晶圆需求转移至12寸产品的趋势或在未来几年逐步加快,料将缓解8寸代工厂的产能压力。

瑞银指出,华虹半导体自2019年起积极扩充12寸晶圆产能,有助客户加快产品基础开发的进程,但预期行业供应情况改善,加上竞争加剧,2023年起其12寸业务增长将放慢。瑞银将华虹半导体的评级由“中性”降至“沽售”,因2023年以后不确定性会增加,将目标价由52.5港元下调至35港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