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伊拉克业务严重违规! 爱立信称可能意外向“恐怖组织”付款 股价大跌10%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爱立信(Ericsson)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该公司在伊拉克的业务存在“严重违反合规制度的问题”,导致周三(2月16日)该股大跌超过10%。

该瑞典电信设备公司周二表示,针对2019年伊拉克业务合规问题展开的内部调查,发现了与贪腐有关的不当行为以及可疑的支付证据。

爱立信表示,这项调查是在外部法律顾问协助下进行的,起因是2018年伊拉克业务出现的费用报销异常。爱立信称,这促使该公司对2011年至2019年爱立信在伊拉克的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行为展开了详细的内部调查,并发现了严重违反其合规制度和商业道德规范的情况。

调查小组还发现了可能构成洗钱风险的支付计划和现金交易,爱立信称,调查人员发现了向中间人付款和使用替代运输路线的情况,在当时伊斯兰国(ISIS)等恐怖组织控制部分运输路线的情况下,这些操作旨在规避伊拉克海关,但调查人员无法确定这些付款的最终接收方。爱立信表示,调查也无法确定是否有任何员工直接参与资助恐怖组织。

爱立信的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承,公司可能意外向ISIS恐怖组织支付款项,以获准进入伊拉克的特定运输路线。Ekholm说,爱立信已花费大量资源试图厘清该款项,并称“资助恐怖主义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我们绝对不允许”。

瑞典商业银行(Handelsbanken)的分析师表示,这些可疑款项可能是爱立信在2019年面临美国司法部反腐败调查的一部分,尽管分析师预计这可能不会引发更进一步的调查,但可能会对爱立信股价造成一些影响。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