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画面曝光辟谣!富士康郑州厂营运未受影响 苹果iPhone供应链正常 大摩高喊优于大盘行情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疫情持续延烧,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官方下令从4月15日展开14天的交通管控,车辆与人员只进不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区副总王雪今天表示,已获官方核发的应急车辆通行证,强调供应链体系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眼见苹果iPhone供应链正常,大摩喊出优于大盘的行情。

(来源:富士康郑州厂)

半导体投资市场担忧,富士康郑州园区为苹果供应链中的生产重镇,一旦物流受阻恐使苹链中断供应,不过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区副总王雪说,目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区生产、经营一切照常运行良好,从交货、生产到进料,全都安全无忧。

此外,富士康郑州的准时达物流区,目前物流车辆也全部正常出入运货准时达物流经理李俊强指出,在当前疫情下,由海外进口、或是从工厂的货物,皆事先进行理货、消毒、PCR采样,经证实没有受到污染、安全没有问题的情形下,才会往下发放到生产单位。

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已与专家、富士康展开合作,联合成立“富士康疫情防控部”专门单位,确保生产稳定,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安全暨后勤服务总处副经理海亮提到,厂区内与员工公寓区总计设立88个检测点,厂区内还有2个疫苗接种点,员工可以在不离开厂区的状况下进行打疫苗、做筛检。

河南新闻广播18日也指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供应链未受疫情防控影响,生产有序一切如常。并引述郑州厂员工武庭玉的话指出:“我们被安排来做核酸检测,现场组织非常有序,速度快,效率高,下楼就能做,特别方便。”

另外,在富士康“准时达物流区”的物流车辆正常出入装卸货,确保出货与进货无虞。 准时达物流经理李俊强表示,在目前疫情的状况下,从国内交货和国外进口的货物,采用提前理货、消杀、核酸採样。在确保核酸採样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再发放到生产单位。

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郑州厂正常营运,物流也不受影响。大摩在报告中指出,郑洲长期来都是富士康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用于苹果iPhone组装,同时也制造相关零组件,并强调任何潜在的iPhone产能影响都值得关注。大摩预估,iPhone贡献富士康2021年营收约50%。

以iPhone组装产能来看,郑州约占40%、江苏30-35%、深圳约20%、印度厂则小于5%。第二季通常是iPhone生产的淡季,产能负荷可能在50-60%。这也为生产留下一定的弹性,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在多厂之间转移订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