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鲍威尔连任消息后全线大涨 科技股喘息纳指强劲反弹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美国股市跳涨,科技股飙升提升了大盘。

美东时间11:1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21%。

尽管有这些涨幅,但三大指数有望在本周录得损失,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超过2%,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滑了约3%和4%。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处于熊市,从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9%。

CFRA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瓦尔说:“就像树木不会爬到天上一样,价格也不会永远下跌,即使在修正和接近熊市的时候,它们也往往会经历缓解性反弹,这就是今天市场似乎开始的情况。”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大多数板块在周五走高,其中消费类和信息技术类的涨幅居前。标普500指数中85%的股票都是绿色的。

美国运通、波音和Salesforce上涨约4%,引领道指走高。纳指大幅上涨,被打压的科技股苹果和英伟达也卷土重来,分别上涨了2.8%和7.8%。

继上一交易日的强劲涨势之后,迷因股AMC和GameStop再次上涨10.1%和8.6%。

推特股价暴跌8.7%,周五上午埃隆-马斯克宣布收购交易停滞,等待该社交媒体平台有关虚假账户的更多细节。

Robinhood爆涨21%,最新的监管文件披露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CEO山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收购该公司7.6%的股份。

近几个月来,股市挣扎的一个原因是高通胀,以及美联储试图通过提高利率来控制价格。周四,参议院以80-19票确认鲍威尔继续担任美联储主席的第二个任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接受电台采访时承认,经济软着陆的旅程不会没有一些痛苦。

鲍威尔周四在接受NPR采访时说,他的目标是平抑通货膨胀,同时保持高就业率,而不使经济陷入衰退。他还说,美联储今年已经两次加息,预计将继续加息。

本周,加密货币的发展也让华尔街感到不安,比特币在周五反弹到了30,000美元之上。

股市几个月来一直在下滑,去年年底从无利可图的科技股开始,最近几周蔓延到拥有健康现金流的科技巨头,这场下跌已经抹去了自2020年3月低点以来的涨幅。

花旗银行策略师Dirk Willer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对长期价格趋势的巨大偏离已被用于识别泡沫。我们发现,根据这一指标,美国股市一直处于泡沫之中,现在正在退出泡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