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纳指大跌科技股陷入熊市!一文综述本周“里程碑”事件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本周的市场崩溃中,科技股接二连三地突破底线。苹果公司不再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亚马逊公司正处于14年来的最长连跌期,纳斯达克100指数正处于1月以来最大的周跌幅。

本周科技股大跌是谁的错?

首当其冲的是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政策制定者在对抗通货膨胀的过程中急于提高利率。其次是供应链担忧日益加深,这些担忧正在损害盈利预测。而膨胀的估值也是投资者逃离成长股的另一个原因,再加上加密货币市场的混乱也为整个风险市场增添了恐惧的情绪。

虽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合约周五开盘时指向反弹,但鉴于它已经经历了动荡的一周,投资者仍然处于紧张状态。

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说:“我对科技股的前景是乐观的,但美联储的宽松政策已经成为母亲的乳汁,这将是一个痛苦的断奶过程。”

Hooper认为美联储更加鹰派是抛售背后的主要催化剂。她说,投资者将观察企业利润在面对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前景时如何维持下去。

以下是本周值得注意的“里程碑”事件

1. 9820亿美元的抹杀

本周的溃败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中抹去了近9820亿美元,其中大科技公司占了很大一部分。微软公司抹去了约1450亿美元的价值,这一跌幅将市值推至2万亿美元以下。而亚马逊800亿美元的市值蒸发几乎足以将其完全踢出1万亿美元俱乐部。Alphabet的市值也不到1.5万亿美元。

最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2380亿美元的损失使其失去全球最具价值企业的“宝座”,自2020年以来首次被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反超。

2. 亏损连连

科技股惨烈下跌只是投资者轮流退出信息技术和互联网股票的最新例子。亚马逊本周下跌了6.8%,是其连续第七周下跌,也是自2008年3月以来最长的连跌。苹果公司已经暴跌9.4%,也正处于连续第七周下跌的状态。

iShares Expanded Tech-Software ETF有望连续第六周出现负增长,是2014年以来最多的一周。纳斯达克100指数也有望创下近十年来最长的周跌幅。

3. 大流行病赢家“破灭”

投资者已经对曾经的大流行赢家感到失望,而令人失望的盈利结果进一步打压这些股票。

在线运动及器械公司Peloton崩溃了13%,该公司报告了比预测更严重的亏损并削减了其收入指导后,分析师们降低了他们的目标股价。其股价已经从2021年的峰值暴跌了90%。

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弱于预期的第一季度盈利报告助长了更广泛的抛售,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了近77%,交易价格远远低于2021年4月的首日收盘价328.28美元。

基于云计算的人工智能借贷平台Upstart在2021年期间增长了两倍多,但最新财报中该公司削减了盈利预测,使其股价在本周下跌61%。

4. 加密货币熔断

随着比特币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附近,加密货币股票的抛售进一步加深。比特币本周下跌了约16%,是其连续第六次暴跌,也是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长连跌。周四晚间,比特币更是跌破26000美元,达到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过去六个月里,由于比特币的价格被削减近55%,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企业也受到了打击。一篮子在美国上市的25只加密货币相关股票,包括Block、Coinbase和Robinhood已经看到大约200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被抹去。

5. 亮点

在这种过山车行情中,纳斯达克100指数也有一些亮点。电子艺界(Electronic Arts)是表现最好的公司,在分析师对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的第四季度业绩表示乐观之后,该公司上涨了4.9%,该业绩显示盈利超过了预期。

电讯企业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和宪章通讯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上个月宣布成立流媒体电视合资企业,有望在本周取得积极进展。两家企业是仅次于AT&T美国第二及第三大电讯公司。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