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Robinhood有望“起死回生”?! 获FTX创始人弗里德入股 周五股价大涨25%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3日),Robinhood股价跳涨25%。周四(5月12日),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这位30岁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的首席执行官透露,他已经购买了Robinhood公司7.6%的股份,该公司自7去年月上市以来已经损失了77%。

弗里德入股在线交易平台Robinhood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一个名为Emergent Fidelity Technologies的实体在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了Robinhood公司7.6%的股份,价值6.48亿美元。该文件还显示,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首席执行官弗里德是Emergent公司唯一的董事和多数股东。FactSet数据显示,这一股份使Emergent成为Robinhood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周四,Robinhood的股票收于8.56美元,比该公司IPO时的股价低了约77%,但截止美东时间周五1:18分,Robinhood上涨近25%,报10.66美元。

弗里德收购Robinhood是因为“它代表了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文件还说他“打算把这些股票作为一项投资来持有”,并不打算采取任何行动来改变或影响发行人的控制权。

但弗里德可能“不时地参与”与管理层的讨论,例如“审查并通过各种战略选择或运营或管理举措等提高股东价值的方案”。文件还称,他可以收购更多股份。

Robinhood有望“起死回生”

几个月来,Robinhood一直在努力寻找赢得投资者认可的方法,但都失败了。事实证明,它所需要的只是一位加密货币亿万富翁的信任投票。

FTX是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它提供加密货币现货交易以及更为复杂的衍生品产品,已成为Coinbase和Binance等大公司的竞争对手。

就Robinhood来说,它以经纪券商起家,从事股票交易,随后在在2018年推出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时,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第一季度,加密货币收入占Robinhood总净收入的18%,比2021年最后三个月的13%有所增加。

Robinhood平台上已经可以交易数十种加密货币,并将收购英国的加密货币平台Ziglu,该公司还透露正在测试自己的加密货币钱包,并称其等待名单上的客户已超过100万。

在大流行病期间,Robinhood人气爆棚,更多人待在家中,线上交易更加频繁,2021年3月股市大跌,随后一直处于上涨的阶段,不少新的投资者下载Robinhood的应用程序,在市场波动中进行交易。该平台上的散户投资者还参与了包括迷因股及加密货币的投资。到2021年底,它积累了惊人的2270万用户。

随着疫情进入新的阶段,迷因股的爆破以及加密货币市场的低迷,Robinhood上的交易活动开始减弱,而且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所做的大部分努力都无法扭转这种下降。上个月,它表示将削减9%的员工,大约340名员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