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多头大爆发!纳指暴拉3.8% 投资者全力阻止“熊”来袭、但股市恐尚未脱离险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投资者希望阻止标普500指数触及熊市区域,美国股市周五(5月13日)大幅上涨,并从一周的持续下跌中反弹。

道琼斯指数上涨466.36点,至32196.66点,涨幅1.47%;标普500指数上涨2.39%,收于4023.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82%,收于11805点。

(图源:CNBC)

标普500指数周五录得5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指数则录得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尽管周五有所上涨,但本周主要股指仍下跌,道指收跌2.14%,为2001年以来首次连续7周下跌。标普500指数下跌2.4%,创下201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周跌幅,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8%。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就像树不会爬上天空一样,价格也不会永远下跌。”“即使是在回调和接近熊市的时候,它们往往也会经历缓解性反弹,这似乎是市场今天开始时的情况。”

标普500指数所有板块周五收高,非必需消费品和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分别上涨4.1%和3.4%。标普500指数约95%的成份股收高。

耐克和Salesforce分别上涨4.7%和4.1%,领涨道指。美国运通和波音的涨幅均超过3%,进一步拉升该指数。

遭受重创的科技股也出现反弹,Meta Platform和Alphabet分别上涨3.9%和2.8%。特斯拉股价上涨5.7%,而近日受挫的半导体公司英伟达和AMD股价也上涨了9%以上。苹果公司上涨3.2%,摆脱了熊市。

AMC Entertainment和GameStop在周四大涨后,再分别上涨了5.5%和9.9%。

与此同时,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暂停收购交易,等待该平台虚假账户的更多细节,推特股价暴跌9.7%。其他消息方面,加密公司CEO班克曼-弗里德入股罗宾汉后,罗宾汉股价上涨了24.9%。

股市几个月来一直在下跌,于去年底从高增长、无利可图的科技股开始,最近几周甚至蔓延到现金流健康的个股。这一下跌抹去了自2020年3月大流行期间创下的低点以来的大部分涨幅。

LPL Financial的Ryan Detrick表示,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均避开了熊市区域,但周五的反弹并不意味着市场已经脱离险境。

他说:“在我们看来,可能不会有太大的下行风险,但我们可能还会再跌一次。”他补充说,如果没有衰退,熊市一般会在下跌约23% - 25%之后触底。

股市近几个月表现不佳的一个原因是高通胀,以及美联储试图通过加息来遏制物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告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他不能保证“软着陆”,即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降低通胀。

尽管股市在美联储3月首次加息后经历了两周的上涨,但这一涨幅很快被4月的残酷行情抹去,5月的抛售仍在继续。有一些迹象显示,市场可能接近复苏,比如本周投资者信心调查和美债市场部分企稳,但许多投资者和策略师表示,市场可能需要再次大幅下跌。

“你看到的这个市场真的在乞求触底,乞求一次缓解性的反弹。但最终,股市并没有出现投降日,”Delos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策略师Andrew Smith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