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小心!今日非农恐掀狂风暴雨,债市预警信号闪烁 大行情一触即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5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上涨,美国就业数据将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提供另一个线索,债券市场出现预警信号,石油交易处于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上涨0.74%,受指数权重股台积电(TSMC)上涨3.2%的提振,收复了本周早些时候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引发的紧张局势而下跌的失地。

这使得该地区指数将连续第三周收高,而日本日经指数上涨0.8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双双上涨0.2%。

但今日的主要事件美国就业数据尚未公布,投资者在观望美联储大幅升息的步伐是否开始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预计上个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5万人,6月份为增加37.2万人。

上周股市和美国公债上扬,因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因担心经济衰退和通胀放缓而降低升息力度,不过许多美联储决策者本周已回击降息的建议。

“我们正在等待劳动力市场放缓,所以如果与预期相差很大,这将最终证实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我们将看到美国国债的更多反弹,”法国巴黎银行财富管理公司亚洲首席投资官Prashant Bhayani说。

其他资产类别已经在反映经济放缓。

Bhayani表示:“债券市场表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当高,而股市则关注劳动力数据。

备受关注的美国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指标隔夜升至39.2个基点,为2000年以来最严重的倒挂。倒挂通常被认为预示着衰退。

周五早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6936%,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0531%,两者之间的息差仍高达36个基点。

另一个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迹象是,油价跌至今年2月乌克兰战争爆发前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引发了对需求疲软的担忧,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说,油价跌势的部分原因是,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存激增。

周五亚洲交易时段油价有所回升,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5%,至每桶94.6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0.7%,至每桶89.12美元。

在外汇市场,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再度逼近106关口,此前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而下跌0.6%。

英镑兑美元下跌,因英国央行升息并警告英国将面临长期衰退。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4:00 英国7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4:45 法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6月贸易帐

20:30 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

20:30 美国7月失业率

20:30 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次日01:0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