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非农彻底改变风向!美联储加息概率再攀升,市场大多走软 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一(8月8日)大多走软,美元持稳,此前美国公布了令人意外的强劲非农就业报告,反驳了有关经济衰退的说法,但也支持了进一步大规模加息的理由。

周一,股市反弹暂停,美国股指期货出现波动,原因是市场预期美联储(Fed)将大举加息,以应对一代人以来最高的通胀。

科技股下跌拖累MSCI亚太股指。中国度假岛屿三亚因新冠肺炎实施的封锁措施也打击了市场情绪,而香港取消强制隔离措施的举措也未能引发多少乐观情绪。

在全球股市连续第三周从熊市低点反弹后,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上周出现波动。欧洲期货市场表现更为乐观,暗示股市将温和上涨。

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增加了美联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理由。这推高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美国国债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接近2000年以来最倒挂的水平,这表明,随着美联储(Fed)对经济踩刹车,投资者预计未来将出现衰退。

由于对需求前景的担忧,原油价格仍低于每桶90美元。黄金和比特币都难以取得很大进展。

交易员现在认为,美联储9月份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加大,这是全球加息浪潮的一部分。本周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影响人们对这一政策路径的看法,并引发更多市场波动。虽然物价压力可能已经触顶,但尚不清楚价格是否会持续居高不下。

Pepperstone Group Ltd.研究负责人Chris West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通胀数据公布后,投资者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4%的峰值,我们可能会看到“风险延续、波动性上升、防御型基金表现出色,以及更好的做空机会”。

美联储官员的最新言论给押注明年政策转向降低借贷成本打了一个问号。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美联储在降低物价压力方面“远未完成”。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表示,美联储应继续考虑类似上月批准的75个基点的大幅加息,直到通胀明显下降。

包括Priya Misra在内的道明证券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7月份的就业报告“可能会增强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倾向,直到政策利率在未来几个月出现明显的中性超调。”

在其他地方,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税收、气候和医疗法案,加快了乔·拜登总统国内议程的精简版成为法律。

中美在台湾问题上的紧张局势仍在升级。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后,中国军方宣布台湾附近举行新的演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