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就等着美国CPI了!全球市场压力难改,美联储恐大幅升息 黄金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9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下跌,因金融市场担心持续的全球成本压力,投资者本周将焦点转向美国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升息的前景。

亚洲股市周二难取得进展,债市上扬,反映出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目前各国央行上调利率以遏制失控的通胀。

MSCI亚太股指基本持平,但脱离日低,受香港房地产类股上涨推动,此前香港提出可能降低部分购房印花税。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虽然受到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司(Nvidia Corp.)业绩不佳的影响,但期货价格涨幅温和。

澳大利亚国债价格走高,美国国债价格保持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突显出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加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的预期。美元保持稳定。

油价跌向每桶90美元,黄金价格下跌,比特币价格从24000美元下跌。

在投资者等待美国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之际,全球股市从熊市低点反弹近10%的势头似乎已经暂停。这些数据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提高借贷成本的力度,以及明年晚些时候转向降息是否具有现实可能性的看法。

Nuveen的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说,当市场意识到“美联储加息不会在2023年初转向,通胀应该会保持相当持久,加息应该会继续”时,股市反弹的清算日很可能就会到来。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未来几年美国通胀的预期大幅下降。但几乎所有通胀指标都继续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经济疲软可能仍在我们的前方”,Edward Jones & Co的高级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并补充道,“我们认为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不会有真正持续上涨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