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中国市场受两大风险拖累!全球聚焦美国CPI通胀,油价跌跌不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9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竭力维持微弱涨幅,因投资者本周将注意力转向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进一步大幅升息的前景,市场受到持续的全球成本压力的拖累。

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令市场对定于周三公布的7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尤其是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关注升温。

“随着焦点从强劲的美国劳动力市场转移到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CPI数据,美国股市挣扎维持升势,”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8月25日至27日举行的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降低通胀以支撑国内需求的扩张和可持续的就业增长将成为主要话题。”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0.3%。本月迄今为止,该指数上涨了0.5%。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下跌0.95%,主要受权重股季度盈利疲软和电子游戏市场预期下调的影响,澳大利亚股市上涨0.06%。

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板块领涨中国股市。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以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后与美国的紧张关系拖累了市场情绪,涨幅受限。

欧股集体低开,德国DAX30指数跌0.2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9%,法国CAC40指数跌0.16%,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1%。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基本持平,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0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1%。

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强化了美联储将抑制通胀的预期,而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发布营收预警,提醒投资者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主要金融市场的走势继续反映出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欧洲股市下跌。油价在亚洲市场小幅承压,并远低于6月初的高点,”CBA分析师说。

投资者目前在等待周三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是否可能略微放松对抗通胀的力度,为经济增长提供更好的基础。

美联储在物价方面也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消费者通胀预期大幅下降。

美债也获得避险买盘,因台海局势依旧紧张,东部战区今日宣布继续在台周边军演,官媒称军演将常态化。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7608%,高于周一收盘时的2.763%。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3.2056%,高于美国股市收盘时的3.216%。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随着交易员对联邦基金利率走高的预期而上升。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美元指数上升至106.35。

在经历了4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后,油价继续下跌,原因是市场担心各国央行继续收紧政策,导致全球需求停滞。美国原油价格下跌0.11%,至每桶90.66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96.51美元。

美元的上涨对黄金来说是一个挫折,尽管金价已经从上周五触及的低点反弹,目前交投在1785美元附近。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8:00 美国7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