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就等着美国CPI了!市场谨慎承压,美联储鹰声嘹亮 中国数据惹人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0日)亚市盘中,在关键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公布前,市场维持谨慎,股市承压下滑,美元持稳,美债收益率继续倒挂,中国最新公布的PPI和CPI数据均低于预期。

亚洲股市周三下跌,此前美国股市回落,市场保持谨慎,因近日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影响投资者对美联储(Fed)进一步加息的预期。

受科技股下跌拖累,亚洲股市指数承压。中国股市出现波动,交易员评估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消费者和工厂通胀低于预期。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后,美股期货价格出现波动。美光科技成为最新一家就需求放缓发出警告的芯片制造商,引发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并导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挫。

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标保持稳定,原油价格徘徊在每桶90美元上方,黄金和比特币都处于不利地位。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近50个基点。这是自200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倒挂,被认为是在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经济衰退近在眼前的迹象。

预计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将显示,美国7月份总体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有所降温,但仍处于高位,而核心CPI同比可能有所加快。这些数据将如何影响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看法,将是风险情绪的关键。

“在考虑暂停紧缩周期之前,FOMC将需要确保通胀可持续地回到目标水平。”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策略师Carol Kong说,“今天若出现强劲通胀,可能会强化FOMC距离那个时刻仍有一段距离,并将看到市场重新调整,提高对美国利率的预期。”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通胀继续意外上行,美联储将准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高位。

美联储“将推高短期利率,”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的全球策略师Gary Schlossberg说,“我们将看到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不断加深的倒挂和全面反转。”

中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速上涨,至2.7%,为两年来最高水平,但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上涨4.2%,低于预期中值,也低于6月份的水平。

根据周二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埃隆·马斯克出售了特斯拉公司69亿美元的股票,这是他放弃收购推特公司以来首次出售这家汽车制造商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