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可喜的第一步!全球市场继续反攻,美元大跌后艰难企稳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8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延续全球股市涨势,因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逊于预期,鼓励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加息力度减弱,而美元在录得五个月来最大跌幅后艰难站稳脚跟。

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6月份持平,环比上涨1.3%。由于汽油成本大幅下降,7月份的同比数据低于预期,导致市场重新定位,寄希望于通胀见顶。

受香港股市上涨1.8%、韩国股市上涨1.2%和中国蓝筹股上涨1.5%的提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上涨1.4%,达到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股市开盘后,风险情绪持续,英国富时100指数平开报7507.11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报6523.97点,微涨0.01%;德国DAX30指数开盘报13762.97点,上涨0.45%。

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2%,纳斯达克指数期货上涨0.3%。

“由于美联储承诺抗击通胀,实际收益率不断上升一直是2022年估值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因此任何鸽派立场都被股市视为利好,尤其是对估值最高的公司而言,”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Oliver Blackbourn说。“然而,可能更为鸽派的前景削弱了美元的一个关键支撑。”

隔夜在华尔街,通胀数据公布后,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逾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纳斯达克指数目前已较6月低点上涨逾20%。

美国通胀放缓可能为美联储降低即将加息的规模打开了大门。交易商目前预期下个月将升息50个基点,而通胀报告公布前的预期为升息75个基点。

“对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来说,7月份的通胀报告是能够宣布战胜通胀的可喜的第一步。然而,如果要让他们相信通胀紧急状态已经过去,至少还需要一两个类似的通胀数据,”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Elliot Clarke说。

事实上,政策制定者明确表示,他们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价格压力完全被打破。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周三表示,通胀仍处于“不可接受”的高位,美联储将需要继续升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尽管通胀数据“受欢迎”,但美联储“距离宣布胜利还很远”,需要大幅提高利率。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也警告说,现在宣布战胜通货膨胀还为时过早,9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是她的基准选项。

美债收益率(殖利率)在稍早大跌后试图企稳,因交易商重新评估美联储利率走势。周四因日本假期,美国公债在亚洲市场休市。

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主要货币在前一交易日下跌1%后上涨0.2%,昨日录得五个月来最大跌幅。大宗商品货币上涨,因市场对软着陆的希望改善了风险偏好。

在亚洲早盘交易中,油价下跌,原因是交易员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更多原油供应进入市场,同时需求减弱。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4%,至每桶97.02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跌幅类似,至每桶91.52美元。

现货金下跌0.4%,至每盎司1,785美元附近,进一步远离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一个月高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20:30 美国7月PPI月率

20:30 美国至8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