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倒计时!美国CPI通胀风暴来袭,美联储都盯着它 美元多头虎视眈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震荡,主要货币持稳,因投资者不愿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前押注,该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偏向。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0:30公布,尽管上周美国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但市场仍在关注7月通胀有所缓解的迹象。

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CPI将显示整体通胀率同比增长8.7%,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低于上月9.1%的炙热水平。市场预期美联储下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69.5%。

“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走出熊市,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逼近,而且我认为美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还没有结束,”景顺(Invesco)亚太区(不包括日本)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说。“我认为市场还没有完全定价这些变量。本周的通胀数据肯定会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美联储的近期政策前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跌幅较大,达到1.2%,日本日经指数收跌0.65%。

欧股集体低开,德国DAX30指数跌0.3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7%,法国CAC40指数跌0.3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44%。

美国股市开盘预计持平,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06%。

美元在7月中旬开始回落后,一直保持稳定。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报106.3。

“本周强劲的CPI数据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回到了激进的加息路径,这将使美元重新走强,”Chao说。

欧元区债券收益率保持不变,欧元区基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仅下跌一个基点,至0.91%。

分析师指出,定于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是一个滞后指标,可能尚未显示通胀走软,收益率曲线可能进一步趋平或反转。

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被视为经济放缓的迹象,并被视为衰退的预测指标。以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衡量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严重倒挂。

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暗示需求可能出现问题,随后油价下跌。

金价也削减涨幅,目前下跌0.26%至1790下方。昨日,金价一度突破1800美元大关,这是一个多月来的首次。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09:30 中国7月CPI年率

14:00 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

20:30 美国7月CPI月率和年率

22:00 美国6月批发销售月率

22:30 美国至8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00 美联储埃文斯讨论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

次日02:00 美联储卡什卡利就通胀进行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