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通胀真的见顶了?!美联储官员鹰声驳斥 全球市场谨慎不安,美元下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12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跟随华尔街挣扎,日元下跌,尽管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较为疲软,但投资者仍对美联储加息应对通胀的力度充满不确定性。

一项亚洲股市指标和美国股指期货周五试图上涨,投资者评估通胀降温的迹象是否将使美联储(Fed)转向不那么激烈的加息。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Inc.)亚太股市指数上涨约0.5%,受日本股市在假日结束后追涨的提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小幅上涨,周四美国股市回吐盘中涨幅最终收跌。

30年期国债领跌美国国债收益率。美元指标下滑,黄金价格走高,比特币在2.4万美元附近徘徊。

在美联储官员的最新评论中,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表示,通胀率过高,并补充说,她预计到2023年将采取更多的限制性货币政策。

在她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之前,一份报告显示,美国7月份生产者价格(PPI)环比下降,这是两年多来的首次,增加了通胀降温但仍令人不安的迹象。

本周股市对一种可能性感到欢欣鼓舞,即物价压力下降将减轻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使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更大。全球股市有望创下202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单周上涨,今年以来的跌幅将缩减至约14%。

债券市场似乎更持怀疑态度——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暗示市场担心只有经济衰退才能抑制生活成本。

“在美联储将加息到何种程度以及加息将持续多久等问题得到一些解决之前,市场将面临阻力,”瑞银金融服务公司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Terri Jacobsen表示。

与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相关的掉期交易显示,美联储是否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或再次加息75个基点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原材料价格增加了复杂性。油价本周上涨,导致大宗商品指数从7月低点反弹超过10%,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让通胀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