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摸不着头脑!美联储官员打消放缓收紧预期,美元反弹日元下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8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元下跌,结束了本周的跌宕起伏,投资者对美联储将以多大力度加息来应对通胀的看法不一。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地区股指上涨0.1%。日本东证指数涨2%。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53%,报28523.50点。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46%,恒生科技指数涨0.54%,金属、油气、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在线教育跌幅居前。小鹏汽车、蔚来涨超4%,协鑫科技跌超5%,中芯国际跌超3%。

欧洲股指几乎没有显示出未来一天的重大走势。欧股小幅高开,德国DAX30指数涨0.1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9%,法国CAC40指数涨0.1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6%。

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公布关键经济数据之前,市场一度犹豫不决。周三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显示,7月份通胀水平略低于预期,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意外下降。

通胀数据的小幅缓和曾推动全球股市走高,并限制了美元的升值,直到一系列美联储官员打消了美联储将放缓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

“美联储会按照他们所说的去做,也就是尽一切可能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所以你会看到一些人在美国股市重新调整头寸,”UBP高级经济学家Carlos Casanova说。

隔夜,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58%,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08%。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四表示,尽管考虑到经济数据,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但如果有必要,她将对更大幅度的加息持开放态度。目前利率区间是2.25%-2.5%。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说,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需要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25%-3.5%,并在明年年底前上调至3.75%-4%,这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7月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后发出的信号相符。

此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改变”美联储在年底前将政策利率上调至3.9%、在2023年底前上调至4.4%的必要性。

仔细研究这些言论后,投资者仍不确定美联储的立场如何。

本周早些时候,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曾高达68%,但现在只有34%左右,与一周前持平。

“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我们无法知道未来石油和其他CPI价格的走势,但通胀峰值显然已经过去了,”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John Vai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关键问题是通胀会跌多远、跌多快。我们认为,通胀将相当棘手,各国央行需要采取比共识更强硬的立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隔夜上涨后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2.8765%。周三CPI数据公布后,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但周四反弹至近三周高点。

大宗商品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54美分,至每桶98.06美元。美国WTI原油价格也下跌55美分,至93.79美元。布伦特原油本周仍有望上涨4%以上,而WTI原油本周可能会上涨5%。

领先的加密货币比特币隔夜涨幅有所收窄,下跌1.10%,至23943美元。

现货黄金上涨0.11%,至1,790美元上方。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4:00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