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国意外降息!全球市场反弹盛宴恐暂停,警惕中美紧张局势再升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15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此前中国央行下调了关键贷款利率,原因是一系列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凸显出中国需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持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亚洲股市周一回吐涨幅,投资者评估中国出人意料的降息举措,以支撑正在应对房地产行业放缓和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限制措施的经济。

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下跌,而日本股市走高,日经225指数有望抹去2022年的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表明全球股市从熊市低点反弹的步伐暂停。

中国央行周一出人意料地下调了关键政策利率,这是今年1月以来的首次。它还撤出了银行体系的流动性。中国债券收益率和离岸人民币下跌。

数据显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低于预期,房地产投资也在萎缩。

其他方面,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收益率曲线仍然严重倒挂,这表明人们担心,美联储(Fed)在对抗通胀的过程中,将使美国经济陷入收缩。美元反弹。

最近几周,通胀放缓的迹象提振了股市,这引发了一种希望,即美联储将转向力度较小的货币紧缩政策,以在不引发衰退的情况下遏制物价压力。但中国经济复苏乏力表明,风险偏好仍面临许多障碍。

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全球股市从6月份低点反弹12%的势头还能持续多久。这一反弹将今年的跌幅缩小至约13%。

“我们肯定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说,“看起来我们已经越过了通胀的峰值。问题是通货膨胀仍然非常非常高。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Thomas Barkin)上周五说,即使经济走弱,央行也需要继续加息,直到通胀明显达到2%的目标。

投资者也在警惕地关注中美紧张局势。美国国会代表团于周日抵达台湾,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台湾的短暂停留导致中国方面进行了一些最具挑衅性的军事演习。

与此同时,中国5家最大的国有企业上周五宣布了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的计划。两国就是否允许美国监管机构检查中国企业的审计存在争议。

在其他方面,油价扩大跌幅,黄金回落至1800美元以下,比特币徘徊在2.5万美元附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