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中美数据打压市场信心!一则消息刺激中国地产股 美元坚挺油价低位盘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8月16日)亚市盘中,亚洲市场挣扎着寻找方向,在中国经济数据疲弱打压油价和大宗商品相关货币之后,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令其承压。

亚洲股市抵制了越来越多的经济急剧放缓的迹象,这些迹象正在打压债券收益率和大宗商品价格,这种分化突显出全球市场的紧张局势。

亚太股市指数受到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小幅上涨的支撑。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和美元债券上涨,原因是政府可能会让国有企业为新在岸债券的发行提供担保。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持稳,欧洲期货合约上涨。

相比之下,避险需求扶助国债延续涨势,并刺激对澳洲和新西兰公债的买盘。油价跌至每桶89美元以下,原因是对需求以及伊朗可能恢复供应的担忧。美元保持坚挺。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正在迅速降温,房屋建筑商信心也在下滑,这增加了中国经济数据疲软之后的经济风险。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投资者押注通胀降温和货币紧缩力度减弱,这促使全球股市从6月低点反弹近13%。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解决方案投资专家Jin Yuejue在彭博电台表示,美联储本周的会议纪要可能会暗示下一次加息的规模。

“我们认为,美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她说,并补充称,她预计,预计美国今年将再加息100个基点。

美国数据显示,衡量纽约州制造业活动的一项指标出现了自2001年以来的第二大跌幅。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连续第8个月下降,为2007年楼市崩盘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这些报告是在周一中国出人意料地降息之后发布的,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7月份进一步放缓。在令人失望的数据和意外货币政策措施之后,离岸人民币汇率在下跌后企稳。

“市场跌破6月份低点的风险相当高,”AMP Services Ltd.投资策略主管Shane Oliver说。他补充称,疲弱的经济数据预示着美国企业收益“走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