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联储加息几率飙升!全球市场遭殃:股债遭抛售,美元又暴拉,人民币逼近7关口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升息押注又加强!周三(9月7日)欧洲交易时段,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促使交易员加大对美联储加息的押注,股债遭抛售势头仍在持续,欧股承压,美股期货承压,债券收益率高位持稳,美元兑日元暴拉至24年来的高点,黄金试图站上1700。市场聚焦今日的加拿大央行决议。

欧洲股市和美股期货下跌,投资者评估央行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美元指标攀升至数十年高位。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矿业股领跌。欧盟电力价格上限提案的消息一出,公用事业公司纷纷跳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小幅走高,随后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

在盘前交易中,应用软件公司UiPath股价下跌,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低于预期的收入预期。Gitlab Inc.在上调营收预期后股价上涨。

虽然全球股市即将创下自十年前欧洲债务危机以来的最差表现,但高盛集团策略师们警告说,可能会出现更多抛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正处于2011年以来最长的下跌期,并迅速抹去了6月中旬的反弹,Peter Oppenheimer领导的高盛团队称那次反弹为“熊市反弹”。

“我们预计,在决定性的低谷形成之前,市场将进一步走软,并持续震荡,”这些策略师写道。

数据方面,美国8月份ISM服务业指数由7月的56.7,微升至56.9的4个月新高,胜预期,经济活动和新订单的指标创出今年新高,反映消费习惯转变和工资稳定增长,而服务商的价格指数则回落至71.5,为2021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通胀有纾缓迹象。

美国经济数据促使交易商加大对美联储升息的押注,推动美元兑日元升至24年高位。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110.20附近,盘中稍早曾触及110.69的20年高位。

日元兑美元击穿144关口,稍早创下了1998年8月以来的的最低值144.38。日本政府表示,如果外汇市场继续出现“快速、单方面”的波动,它希望采取行动。

尽管中国政府采取措施阻止人民币贬值,但人民币汇率还是跌至两年来的最低点,接近1美元兑7元人民币的重要心理关口。

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美元受周二公布的数据提振,该数据显示美国服务业8月成长,强化了美联储大幅升息的预期。

“如果美联储开始有点担心本国货币的强势,我不会感到意外,”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强势美元可能对美国出口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以及对经济前景的担忧正波及全球,导致金融环境趋紧,进而可能进一步削弱风险资产。

“政府债券收益率全线上升,这给股市带来了压力。”Equiti的David Madden表示。“同时,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债券交易员预计还会有更多加息。”

押注美联储再升息75个基点以应对高通胀,已刺激公债遭抛售。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3.365%,之后略有回落。交易商正准备迎接定于周四公布的欧洲央行利率决定,可能也会做出类似规模的调整。

除了收紧货币政策和显然势不可挡的美元,市场还在应对欧洲的能源危机和中国的新冠肺炎封锁。鉴于各种全球经济逆风,人们对公司盈利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

“许多投资者都如履薄冰,”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真正的问题是,这可能是一个组合拳。我们可能会看到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打击经济,比如75个基点,然后我们会大幅下调收益。”

油价止跌回升,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强调,如果西方对俄罗斯出口实行价格上限,俄罗斯将不会供应石油和燃料。

欧洲政策制定者正在汇总各种提议,将于周五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部长会议上敲定紧急干预措施,以解决该地区的能源危机。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长Christian Sewing周三警告说,德国将无法避免经济衰退。

其他方面,比特币一度试探今年以来的低点,数据提供商CoinGecko表示,加密货币比特币触及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所有加密货币的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显示出与主流金融市场的相关性。

金价也回升至1700美元以上,不过涨势仍受到限制。

加拿大央行预计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宣布大幅加息,以努力遏制通胀率升至近40年来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