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必须更加看空”!“新债王”冈拉克:美股尚未见底,标普500恐跌至3000点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8月CPI通胀暴击美股之际,“新债王”冈拉克称,“必须更加看空”,预计标普500指数将调整至3000点,相当于较当前水平下跌约20%-25%,并建议买入长期美债。

亿万富翁投资者冈拉克(Jeff Gundlach)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跌至3,000点,较当前水平下跌20%-25%。他同意古根海姆(Guggenheim)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上周的观点,认为股市市盈率与通胀之间存在历史联系。

“信贷市场的走势与经济疲弱和股市问题一致,”冈拉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你必须开始变得更加看空”股市。

尽管周二公布的CPI数据比预期更炙热,而且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飙升到75到100个基点之间,但冈拉克表示,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加息25个基点(不过他预计美联储下周开会时将加息75个基点)。

“我会建议加息25个基点。”冈拉克告诉CNBC,因为他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引导经济,并没有暂停足够长的时间来看看之前的加息已经产生了什么影响。

尽管通胀继续出乎意料地上行,但这位“新债王”认为,通缩现在是更大的威胁,并暗示长期公债明年的表现将优于预期,因美联储过度激进的政策将放缓经济。

冈拉克在Future Proof Festival节目上对CNBC说:“买入长期美国国债。”

值得注意的是,从明年开始的降息预期在周二飙升(暗示衰退力量将迫使鲍威尔后退)……

如果通货膨胀转变为通货紧缩,美联储将被迫改变其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压低债券收益率。

“尽管现在的情况恰恰相反,但今天的通缩风险比过去两年要高得多。我说的不是下个月。我说的是明年晚些时候,肯定是2023年,”冈拉克说。

在其他资产类别方面,这位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对加密货币爱好者提出了一些建议。

“我今天肯定不会成为(比特币)买家,”他说,在今天的大屠杀之后。但冈拉克补充说,“当他们再次发放免费币时,你就会购买加密货币,”冈拉克指的是美联储。

最后,冈拉克表示,他持有欧洲股票,认为最大的机会将出现在新兴市场。

他补充称,在美元跌破200移动均线之前,他不会买入新兴市场资产。他补充说,“当它发生时,你想大举出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