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超级央行周逼近!美联储恐鹰声嘹亮,市场谨慎等待 人民币还在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19日)亚市盘中,股市开盘谨慎下跌,投资者等待未来几天的一系列利率决定,同时全球股市遭遇自6月触及今年低点以来最糟糕的一周。

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和韩国股市下跌,美国股指期货也下跌。由于日本恰逢敬老日以及英国将为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举行哀悼而休市,市场交投可能清淡,亚洲和欧洲时段将没有现金公债交易。

上周标普500指数下跌近5%,为6月17日以来的最差表现,而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3.87%。市场的疲软反映出市场对美联储(Fed)周三大幅加息的预期,以及对其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激进紧缩政策将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

投资者还面临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其他多家央行本周政策决定的潜在波动。英镑兑美元周五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水平,日元仍承压,不过日元兑美元已从略低于145的关键水准反弹。美元指数几乎没有变化。

“我们需要等到美联储加息,然后需要理解点阵图,”摩根大通亚洲和中国首席股票策略师Wendy Liu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

强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刺激交易员加大对加息的押注,导致全球股市进一步下挫。掉期交易继续反映出美联储开会时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一些押注倾向于加息整整100个基点。

上周,随着美联储加大遏制通胀的力度,交易员曾一度将美联储明年3月份的关键政策利率峰值定为4.5%。这一预期峰值较美联储7月份的上次政策会议上升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很明显,美联储将传递鹰派信息,再次重申它将无条件地降低通胀,”花旗集团欧洲货币策略主管Vasileios Gkionaki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虽然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已被消化,但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前几天的预先布仓”。

随着中国成都市结束为期两周的封锁,油价攀升至每桶86美元,提振了需求前景。即使在中国央行上周警告企业不要做空人民币,设定了偏向强势人民币的创纪录中间价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继续下跌。

加密货币也因美联储出台前的紧张情绪而承压。比特币跌破19000美元,以太币在上周升级区块链后继续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