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如坐针毡!美联储牵头风暴来袭,市场挣扎反弹,债市遭猛烈抛售 美元坚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9月20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延续上涨势头,美股在纽约交易的最后一小时出现反弹,投资者在本周由美联储牵头的一系列中央银行决定之前转移头寸。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 Inc.)亚太股指6天来首次上涨。香港股市上涨,有报道称香港计划放松对游客的新冠肺炎限制。日本日经225指数早些时候在交易员结束假期后上涨了1.2%。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小幅走高。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徘徊在3.5%附近,而对政策更为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有望突破4%,原因是人们担心过度收紧货币政策会增加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

投资者正如坐针毡,等待美国、英国和瑞典的政策决定,预计这些决定将导致美国、英国和瑞典大幅加息。日本、瑞士、印度尼西亚、挪威和菲律宾等国也将做出利率决定。

美元指数在近期高位下方基本没有变化,而日元兑美元则在关键水平145日元下方保持平稳。人民币对美元处于7关口的弱势水平。

交易员们押注美联储周三将加息75个基点,表明利率将升至4%以上,然后将暂停加息。长期维持策略源于这样一种想法,即央行将避免上世纪70年代那种导致通胀失控的灾难性“走走停停”政策。

“我们认识到,在本周加息后,基金利率将轻松进入‘限制性’区间。”NatWest Market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说,“似乎有理由认为,官员们会继续错在做得太多而不是做得太少,继续做得太仓促。”

掉期合约目前预测未来两年利率在2023年3月达到4.5%左右的峰值,比7月上次会议后的预期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到明年年初,美联储将把利率提高到4.25%。“我们预计,央行收紧政策和供应链压力的减弱将减缓就业增长和核心通胀。反过来,我们预计这将允许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在2023年上半年暂停行动,”包括Marko Kolanovic和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内的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中国,在央行暂停货币宽松政策、为不断走软的人民币辩护之后,各银行维持了主要贷款利率不变。

美国短期利率连续数月超过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这是一个经受了时间考验的经济低迷先兆。收到737份回复的MLIV Pulse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都预计出现更深层次的反转。一些人认为,这将达到上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当时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上调了借贷成本,以遏制恶性通胀。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挣扎重返2万美元的水平。油价跌至每桶86美元以下,金价持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