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密切关注政策转变迹象!十一黄金周逼近,中国股市交易员期待市场回暖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中国股市投资者将希望寄托在黄金周假期期间的市场动力上,目前一项主要股指徘徊在近两年最低水平附近。

沪深300指数本季度迄今下跌超过14%,受新冠肺炎限制措施和房地产危机的打击,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引发的全球抛售。从10月1日开始的七天假期通常是消费和旅游的旺季。

这段时间在今年显得更为重要,因为它距离五年一度的党代会只有两周时间,届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政策转变的迹象。假期期间消费减少也可能导致进一步的经济刺激。

以下是投资者在评估市场动能时关注的板块:

旅游

由于严格的边境限制,中国航空公司是今年彭博亚太航空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公司之一。

分析师仍预计,国内假期需求将提振航空股,尽管旅游业仍将仅为疫情前水平的一小部分。

中泰证券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为航空行业提供催化剂,投资者应考虑“积极”购买相关股票。

分析师Du Ch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非常肯定的是,疲弱的航空需求将略有改善”,“该行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

报告称,中国国际航空、中国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上海国际机场和深圳机场值得关注。中国国航股价较8月份的低点上涨了近14%。

旅游

当局已告知公民,在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前往其他城市的旅行,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这增加了与宅度假、主要城市附近的酒店和专门从事短途旅游的旅行社有关的股票。

中航证券分析师Pei Yifa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景区旅游运营商和行业纵向业务链的公司,如中青旅控股、江苏天目湖旅游有限公司和宋城演出发展有限公司,可能会超过同行。

在香港和澳门放松旅游管制后,中国旅游相关股票已经触底反弹,内地当局放松管制的任何迹象都可能进一步提振涨势。中旅集团免税店股票上涨约1%,有望实现三个月来的首次月度上涨。

零售支出

今年以来,零售支出的复苏受到了主要城市断断续续的封锁措施的限制,主要消费必需品和非必需品类股的沪深300指数自年中以来呈现下行趋势。

不过,彭博资讯的高级分析师Catherine Lim说,由于“今年的消费情绪似乎更加低迷”,假期期间不太可能立即出现好转。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预计,消费将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反弹,预计党代会将带来一些提振。据中央电视台周四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四季度要全面落实支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复苏。

票房

在新冠肺炎疫情抑制今年夏天的票房增长后,观影人数将受到密切关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预计,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假期的门票销量也将较上年同期下降。

包括Zhang Xueqing在内的分析人士本周写道,尽管如此,“如果顶级电影凭借高质量的内容和口碑取得强劲表现,总票房可能会得到提振。”

票务平台猫眼娱乐可能会发布实时销售统计数据。

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浙江华策影视、博纳影业集团、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光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电影公司的股票可能因其高质量的内容而受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