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新官上任三把火!马斯克刚完成440亿推特交易 快速解雇公司高管 “被保安护送出大楼”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刚完成440亿美元的推特交易,在为这笔交易进行了六个月的公开和法律纠纷之后,让这位全球首富掌管这家陷入困境的社交平台。新官上任,马斯克随即解雇公司高管群,更有消息透露他们被保安护送出大楼。

马斯克上任第一步是,更换领导层。离职人员包括推特首席执行官 Parag Agrawal与Vijaya Gadde;法律、政策和信托主管;2017年加入推特的首席财务官Ned Segal;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12年以来一直担任推特总法律顾问的Sean Edgett。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Edgett被护送出大楼,因为信息不公开。

(来源:Bloomberg Law)

推特股东将获得每股54.20美元的报酬,公司现在将作为一家私营公司运营。此次竣工标志着一个令人费解的传奇故事,该传奇始于1月份,亿万富翁悄悄地积累公司的主要股份,他对公司的运作方式越来越恼怒,最终达成了一项他后来花了几个月试图解开的合并协议。

10月4日,马斯克同意按照他最初提出的条款继续进行,特拉华州衡平法院的一名法官让双方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交易。截止日期已到,意味着马斯克现在也控制着推特,这是他经常使用但公开批评的服务,他已承诺将做出巨大改变。预计该公司的股票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

马斯克的所有权将立即对推特的运营造成破坏,部分原因是他关于如何改变公司的许多想法与多年来的运营方式不一致。他曾表示,他希望确保社交网络上的“言论自由”,这可能意味着更宽松的内容审核标准,并计划恢复一些因违反规则而被推特开除的知名账户,例如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更广泛地说,马斯克的举措威胁到推特多年来为减少平台上的欺凌和滥用所做的努力。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马斯克开始在公司上盖章,发布了一段自己走进总部的视频,并将他现在拥有的平台上的个人资料描述符更改为Chief Twit。知情人士说,他在推特上安排了特斯拉工程师和产品领导之间的会面,并计划在周五向员工发表讲话。知情人士说,截至周四中午,推特的工程师无法再在旧金山更改代码,这是为了确保在交易完成前产品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来源:华尔街日报)

自4月交易宣布以来,推特员工一直在为裁员做准备,马斯克在最初为这笔交易筹款时向银行合作伙伴提出了削减成本的想法。一位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一些潜在投资者被告知,马斯克计划裁减推特75%的员工,目前员工人数约为7500人,并预计在三年内将收入翻一番。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周三在访问推特总部时告诉员工,他不打算在接管公司时裁减75%的员工。

公司营运健康化

今年6月,在达成购买协议后的一次全体会议上,马斯克表示推特需要变得健康,这指的是削减成本。他还表示,只有“特殊”员工才能在家工作,其他人都必须来办公室。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推特是最早向所有员工承诺“永远”在任何地方工作的大公司之一。

推特为他做一些工作,该公司在5月宣布冻结招聘,关闭或缩减全球多个办事处,并取消2023年全公司撤退到迪士尼乐园的计划。上周,推特冻结员工的股权奖励账户,以期交易完成。知情人士说,这引发工人的担忧,即他的股票奖励将不会得到支付,一些员工正在讨论和研究劳动法,以确保他们获得正确类型的遣散费。

(来源:推特)

很明显,一旦马斯克接任,Agrawal可能不会继续掌权。诉讼期间公布的短信显示,两人在交易过程的早期进行有争议的交流,马斯克后来嘲笑阿格拉瓦尔在一些早期谈判中正在夏威夷度假。

交易宣布后,前推特首席执行官多尔西(Jack Dorsey)努力让他们重新走到一起,但结果不佳。“至少很明显,你们不能一起工作,”多尔西在4月26日给马斯克发短信说,“这很清楚。”

推特的业务主要依赖于在其社交网络上的用户信息流中投放的广告,自马斯克4月公开加入聊天室以来,该业务一直处于困境之中。在第二季度,该公司报告了自大流行高峰以来的首次同比销售额下降,而推特可能在第三季度经历了类似的下滑,尽管该公司尚未宣布报告收益的计划。

马斯克提到为推特构建订阅产品以补充广告收入的可能性,但目前尚不清楚哪些产品或功能可能需要额外付费。推特已经提供了一种订阅产品,称为Twitter Blue,其中包括访问推文编辑功能,但该公司表示它主要针对高级用户。马斯克并没有留下深刻的印象。4月,他在给朋友的短信中称Twitter Blue是“疯狂的垃圾”。

(来源:推特)

在马斯克的领导下,内容审核限制较少的前景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社交网络上的对话将恶化,削弱公司及其“信任和安全”团队多年来为限制冒犯性或危险帖子所做的努力。周四,马斯克向广告商发布了一份说明,试图向他们保证,他不希望推特成为“所有人免费的地狱景观”。

过去六个月对推特员工来说充满挑战,他们主要通过新闻头条关注过山车交易的起起落落。 许多人对马斯克的参与感到不满,一些人质疑他经营社交网络公司的资格。他对得克萨斯州一位极右翼政治候选人的支持,以及5月份前SpaceX飞行人员的性骚扰指控,引发推特的许多员工的担忧。在6月与马斯克的视频问答中,一些员工在内部Slack频道上嘲笑马斯克。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其他人在推特上公开嘲笑或责备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