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英国传来一则突发消息!亚股难获动力,市场波动恐进一步加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3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难以获得动力,美国股指期货波动,市场上的负面情绪持续存在,人们担心全球央行将继续加息,直到通胀得到遏制,从而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

日本股市小幅上涨,香港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由于悉尼和韩国周一放假,以及中国股市因黄金周休市一周,亚洲股市交易清淡。

油价飙升至每桶82美元附近,因有迹象显示欧佩克 联盟正考虑在本周开会时将日产量削减逾100万桶,以提振下跌的油价。商品货币反弹。这些举措加大了通胀加剧的风险,可能促使央行采取进一步激进的政策行动。

英镑短线拉升,英国财政大臣夸滕最新宣布,不会继续实施取消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交易员下调对英国央行加息的押注,目前押注截至11月累计加息将低于125个基点。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3日,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发表声明称,将放弃此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英国政府9月23日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期提振经济,其中包括大规模减税方案(取消45%的最高所得税税率,并将基本税率从20%降至19%),以及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内容。

本周开盘谨慎之前,美国股市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自美联储上月第三次大幅升息以来,风险资产一直处于暴跌状态,官员们一再警告称,未来还会有更多痛苦。

“进入新一个月或新一季的多重因素均显示风险情绪降低,因企业业绩不及预期继续增加未来业绩季表现不佳的威胁,”盛宝资本市场的一群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在日元快速贬值和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之后,日本大型制造商的信心出人意料地连续三个季度恶化,为日本股市增添了另一个不利因素。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美元兑145日元以上,接近日本当局上月出手干预以支撑日元汇率的水平。

在所谓的看涨趋陡中,短期国债收益率跌幅超过长期国债,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4.2%,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8%。

“上周的事态发展加强了我们的预期,即我们将看到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但也说明了短期的双向波动,这可能会随之而来,”花旗集团货币分析全球主管Ebrahim Rahbar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写道,由于三个主要因素在起作用——实际利率不断上升、市场波动和美元——“因此,我们仍然非常看空全球风险资产的前景。”

巴西总统大选将于10月30日举行决选,与巴西相关的全球资产将在周一受到关注。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的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加息轨迹的进一步线索。即将发布的通胀和GDP数据也将提供价格压力是否正在显著缓解的细节。预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将做出利率决定,这两个国家的市场被视为发达国家市场的风向标。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继续升温,俄罗斯军队面临新的行动失败——这次是在乌克兰东部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城镇——这让人们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永远”吞并四个被占领地区的计划产生了进一步的怀疑。普京曾发誓,这一吞并是不可逆转的。美国总统乔·拜登宣布,波罗的海北溪天然气管道系统的大规模泄漏是一起蓄意行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