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美联储鹰派押注受抑!全球市场延续涨势,美元承压 澳洲联储公布意外决定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0月4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延续涨势,原因是疲弱的美国制造业数据抑制了对美联储(Fed)鹰派立场的押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上涨逾2%,升至一周高点,受亚洲股市全面反弹的推动。受科技股提振,日本股市基准东证指数上涨3%。

美债价格全线攀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周一下跌19个基点。美国公布令人失望的制造业报告,促使交易员降低对美联储将继续大举收紧政策的押注,股市和美债因此重获生机。美元下跌。

出乎投资者意料的是,澳大利亚央行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结束了连续大幅加息的局面,并导致澳元汇率和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挫。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逾两年低点,这是美联储五次加息总计3个百分点可能产生影响的最新迹象。

市场资深人士Ed Yardeni认为,在11月再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应该考虑停止紧缩行动。Yardeni创造了“美联储模式”(Fed Model)和“债券义和团”(bond vigilante)等术语。

美联储官员继续鼓吹加息。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还没有将利率提高到限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紧缩政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认为我们低估了僵局带来的痛苦,”Wealth Enhancement Group高级副总裁兼财务顾问Nicole Webb说,“在某个时候,美联储确实会停止加息,但他们会继续加息或暂停加息多长时间仍是个问题。”

中国在岸市场本周将继续因节假日休市,香港交易所周二因重阳节休市。

其他方面,油价在录得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后企稳,因市场期待OPEC 将大幅削减供应。

在巴西总统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确保进入决选,与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竞争后,巴西资产大幅飙升。投资者对现任总统博索纳罗好于预期的表现欢呼雀跃,并押注他的左翼挑战者将在第二轮竞选中被迫软化立场。周一,雷亚尔是世界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