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全球抛售加深!VIX恐慌指数本周飙升,人民币再度走软 市场风险越来越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9月30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在隔夜美股再次暴跌之后下跌,原因是加息的前景和欧洲的动荡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

该地区股票指数连续第七周下跌,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昨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2%,达到近两年来的最低点,美国股指期货出现波动。

美元兑英镑等主要货币在涨跌之间摇摆,因投资者权衡困扰英国的债务危机带来的风险。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几日上下波动后几乎没有变化。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本周几乎全部时间都远高于30,反映出股票投资者的担忧加剧。另一群美联储官员的语气鹰派,德国通胀率超过10%,英国政府的税收计划继续打压市场情绪。

日本央行周五在例行操作中扩大了债券购买计划,试图抑制收益率(殖利率)上行压力,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则指示政府在10月底前拿出经济刺激方案。

离岸人民币走软,并有可能在下周进一步贬值,届时中国将迎来为期一周的假期,这使得中国方面无法通过每日中间价来引导投资者预期。

“我们的假设是,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行政手段与之斗争,直到他们不得不进行直接干预,并不得不开始抛售美元储备,”Autonomous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Charlene Chu表示。

在经济压力下,中国中央政府开始允许部分城市降低首套房抵押贷款利率,这是其帮助中国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市场的最新举措。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盘中下跌近4%,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投资者现在已经明白,他们无法逃避未来几个月的进一步加息。苹果公司拖累了该指数,此前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罕见地下调了苹果的评级,警告称消费者对其流行设备的需求减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