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11家银行300亿无力回天!惠誉“再下调”第一共和银行评级 “资产负债表不可持续”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11家银行提供300亿美元,解救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流动性危机。摩根大通和美银首席执行官在周四(3月23日)上午,也前往白宫会见总统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布雷纳德,商讨救助该行的细节。但惠誉(Fitch Ratings)再次下调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强调其资产负债表不可持续,意味着救市可能无效。

惠誉评级将第一共和银行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从“BB”下调至“B”,理由是其融资成本更高。在救助计划通过之前,惠誉已经将该公司的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同行标准普尔全球公司最近几天,也选择两次下调该银行的评级。

(来源:Fitch Ratings)

彭博社指出,尽管第一共和银行从美国11家最大的银行组成的财团获得300亿美元的注资,创造出一些流动性,但“该银行的新融资状况相对昂贵,被视为主要的评级限制,”以Johann Moller为首的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

他们表示,该银行目前处于亏损状态,“如果不进行资产负债表重组,这种情况在长期内是不可持续的”。

据惠誉称,在期限结束时偿还300亿美元的要求,将对陷入困境的贷方构成挑战。与其他美国银行一样,第一共和银行的证券和贷款的公平市场价值已低于账面价值,这意味着任何资产出售“都可能需要大量资本重组”。

惠誉表示,该行持有的长期市政证券和住宅抵押贷款也引发资本担忧。该评级公司对第一共和国保持负面观察,表明可能会进一步下调评级。

截至当前,其2046年到期、利率为4.375%的债券利差扩大18个基点至452个基点。

路透社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已在华盛顿会见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

消息人士称,布雷纳德会见了包括戴蒙在内的一系列商界领袖,这是她上个月与商业、劳工、宣传和学术领袖举行会议的一部分。

延伸阅读:耶伦刚发声!美银、摩根大通会见拜登首席经济顾问 鲍威尔加剧银行业麻烦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写道:“在FOMC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被他的前任耶伦(Janet Yellen)同时评论说没有讨论或考虑全面的存款担保,这使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黯然失色。”

“美国似乎不太可能让储户承担损失,但这样的举动可能不会先发制人,而且需要先承受未来的压力。”

银行股处于紧张状态,耶伦的言论足以刺激投资者的神经。结果证明,对于该国的区域性银行而言,周四又是动荡的一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