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鲍威尔今日亮相!日股大爆发,债务上限希望刺激市场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19日)亚市盘中,亚洲股市上涨,日经指数跳升至近33年高位,美元徘徊在两个月高位附近,因美国债务上限达成协议的希望增加,且强劲的经济数据提振人气。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最广泛的亚太股市指数在震荡中小涨0.20%,本周预计将涨0.6%,为一个多月来的最佳表现。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涨0.66%,而日本日经指数继续上涨,升至1990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日本正处于泡沫时代。

一系列强劲的企业业绩、复苏迹象显示的经济,以及在巴菲特加大投资后外国投资者重新燃起的兴趣,提振了日经指数,该指数今年飙升18%,远超亚洲其他主要股市。

投资者的注意力一直牢牢地集中在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上,对可能很快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推动美股隔夜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E-mini期货在亚洲时段小涨0.17%。

期货显示,欧洲股市开盘走高,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上涨0.44%,德国DAX指数期货上涨0.41%,富时指数期货上涨0.23%。

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华盛顿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希望,在拜登周日从日本参加七国集团会议回来后,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首席信息官办公室和宏观研究主管Alexandre Tavazzi说:“今年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的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分歧如此之大……谈判将需要很长时间,因为各方都试图从谈判中得到一些东西。”

在中国,本周的数据显示,经济在第二季度初失去了动力,引发了人们对新冠疫情后复苏不稳定的担忧。

中国蓝筹股上证300指数涨0.20%,上证综合指数涨0.13%,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幅。

受科技股拖累,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此前阿里公布季度收入增长2%,低于预期。该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

AMP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中国重新开放的势头似乎比其他国家消退得更快,可能需要进一步放宽政策。”

与此同时,隔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降低了美联储在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继续发表鹰派言论,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Lorie Loga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通胀降温的速度还不够快,不足以让美联储暂停升息行动。

自2022年3月以来,美联储在每次会议上都提高了借贷成本,截至本月初,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升至5.00-5.25%的区间。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下月开会时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36%,而一周前的可能性为10%。

“他们是否需要再次加息,这仍然是一个艰难的决定,”Fullerton Fund Management驻新加坡投资策略主管Robert St Clair说。

“通胀全面出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服务业的通胀仍然相当棘手,”他说,“一切仍将由数据驱动。”

投资者将分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当天晚些时候的小组讨论中发表的言论,以判断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路径。

在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上涨0.24%至138.40,但仍徘徊在隔夜触及的六个月低点138.75附近。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029%,逼近两个月高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至7.0677,为去年12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预计未来将出现更多疲软,并指出美联储的政策是比国内经济疲软更大的驱动因素。

美国原油价格上涨0.65%,至每桶72.33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0.75%,至76.43美元。现货金上涨0.3%,至1,963.59美元。

日内焦点与风向标:

14:00 德国4月PPI月率

20:30 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

20:4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演讲

21:00 美联储理事鲍曼参加环节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讨论

次日01:00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次日03: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出席小组会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