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摩根大通CEO将访问台湾!金融巨鳄阿克曼:2024年应参选美国总统 有望打败拜登、特朗普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展开访华之旅,他本周警告中国造成的不确定性,将损害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但他同时继续看好中国的发展,认同中美不能脱钩。知名金融巨鳄、华尔街亿万富翁阿克曼(Bill Ackman)提到,戴蒙应该在2024年参选美国总统,认为他有望打败现任总统拜登,以及前总统特朗普顺利出线。

《路透社》消息指出,戴蒙计划在结束中国之行后访问台湾。

(来源:Reuters)

同时作为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的阿克曼提到,戴蒙应该参加2024年的美国总统竞选。阿克曼称,拜登极度虚弱,认知能力下降。他认为如果戴蒙从政,他有可能在大选中击败拜登和特朗普。

(来源:Twitter)

阿克曼以其直言不讳的观点而闻名,即使这些观点有悖常理。他还提到了一篇文章,指出戴蒙曾考虑在离开该国最大银行的职位后寻求公职。

他表示:“戴蒙是世界上最受尊敬的商业领袖之一,在政治上他是中间派。他支持商业和自由企业,但也支持能够帮助不幸者的精心设计的社会计划和合理的税收政策。”

“戴蒙非常聪明、深思熟虑、务实,他知道如何把对立的各方团结在一起。他受到右翼、左翼和中间派的高度尊重。”

针对美国总统职位,阿克曼认为美国需要像戴蒙这样的人来负责。他概述了戴蒙如何监管近25万员工,并成功管理摩根大通度过“每一次危机”,打造世界上最好的大型全球金融机构。阿克曼强调:“对于戴蒙来说,只有一份工作比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更好,那就是美国总统。”

阿克曼继续批评拜登和特朗普,指出他们都计划在2024年与来自不同政治背景的众多其他竞争者一起竞选公职。在阿克曼看来,摩根大通的戴蒙有能力在2024年的总统竞选中一举击败特朗普和拜登。此外,他相信两大政党的代表都会支持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

“70%的民主党人不希望拜登参选,他的弱点为一个合格局外人以民主党人身份参选创造巨大的机会,”阿克曼写道。“戴蒙可以在初选中击败拜登,在大选中击败特朗普,但他现在需要开始,并在广大选民中树立知名度。”

(来源:Twitter)

“他很容易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那里筹集到数十亿美元来资助他的竞选活动,而且他知道如何获得支持,”他继续说道。

戴蒙周三(5月31日)接受《彭博社》时称:“如果你有更多的不确定性,某种程度上是由中国政府造成的,这不仅会改变外国直接投资,还会改变这里的人,改变他们自己的投资信心,但摩根大通仍会继续在中国投资。”

他在上海举行的高峰会上认同中美不能脱钩,“我们不要试图伤害中国和中国人民,我赞成东西方去风险化”。对他而言,两国在安全和自由公平贸易问题上的争端都是可以解决的,敦促中美两国有真正的接触,而不是互相大喊大叫。戴蒙强调,对于合理或不合理的担忧,不同国家之间需要深入聆听彼此的声音,并据此做出调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