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市】中国连续三个月通缩!中港股市反复走弱 下周央行很可能降息?
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A股收市】中国连续三个月通缩!中港股市反复走弱 下周央行很可能降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12日)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基本持平,因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而市场预计下周初将下调关键政策利率。

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跌,北证50指数跌超6%,仅1只北交所个股上涨。截止收盘,沪指报2881.98点,跌0.16%,成交额为2829亿元;深成指报8996.26点,跌0.64%,成交额为3938亿元;创指报1761.16点,跌0.91%,成交额为1530亿元。

板块方面,航运、环保、电力板块涨幅居前,混合现实、计算机应用、消费电子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光伏概念股持续活跃,绿康生化、江苏华辰、联泓新科等涨停。环保股开盘大涨,节能铁汉、正和生态涨停。卫星导航概念股临近尾盘异动,上海沪工涨停。下跌方面,消费电子概念股陷入调整,豪声电子等多只北交所个股跌超10%。

总体来看,个股跌多涨少,超3700股处于下跌状态,两市今日成交额6767亿元。 

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30.32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52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3.84亿元。

港股昨日终止七连跌颓势,不过内地连续三个月通缩,中港股市今日反复回软。

恒指低开85点,报16216,内地通胀数据公布后最多跌116点,低见16185,但随后公布去年出口增长0.6%后,大市止跌回升,最多倒升91点,高见16393,半日微升5点。午后走低,但没有跌穿上午低位。恒指收跌0.35%,报16244.5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92%,报3470.64点。截至今日收盘,恒指大市成交额达694.83亿港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937.17亿港元)。

盘面上,煤炭概念股上涨,航运股走强,汽车股走低,科技股回落,区块链板块下跌。个股方面,阅文集团(00772.HK)涨8.9%,中远海控(01919.HK)涨3.15%,微博(09898.HK)跌6.15%,小鹏汽车(09868.HK)跌5.2%,美图(01357.HK)跌12.5%。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3%,这进一步表明,随着借贷成本下降的前景即将到来,全球贸易正在缓慢好转。

与此同时,中国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不过降幅有所缓和,而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延续此前的下滑趋势,突显出中国经济难以实现稳健复苏所面临的持续通缩压力。

瑞银(UB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消费可能会在农历新年前回升,但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提振家庭支出,消除通缩压力。”

市场参与者对周一关键政策利率的预期越来越高,这可能有助于提振需求,并帮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复苏。

瑞穗银行首席亚洲外汇策略师Ken Cheung Kin Tai表示:“持续存在的通缩压力证明央行即将降息的预期是合理的,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将在下周一公布一年期中期政策工具收益率决定时降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