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港股震荡观望浓厚!中美新协议未见波动 恒指缺乏焦点驱动 短期区间徘徊微涨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股市踏入第二季初期缺乏焦点,正处于徘徊震荡的区间走势。中美达成气候协议后,港股碳中和概念股却未见波动,观察是前期已受到投资者关注,目前热度已经大幅下降。分析师指,较早前流入成交量稍增多,本周聚焦能否上破29000点机会,突破将带动新一轮涨势。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生指数平开急泻,最多曾跌163点,终场回涨136点或0.5%,收报29106点。成交量按日增5%至1502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51亿元,包括净买入13亿元腾讯(0700)、10亿元小米(1810)和6亿元中移动(0941)股份。

蓝筹股36涨14跌5持平,舜宇光学(2382)和吉利汽车(0175)涨5%,是涨幅最大蓝筹。阿里巴巴(9988)跌超1%,是表现最差蓝筹。恒生科技指数涨1.4%,成份股25涨6跌,大型科技股涨跌互见。

美股隔夜走势:

美股投资者观望本周即将出炉的企业财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升,科技股卖压沉重。美国德州传出一起特斯拉电动车撞树起火烧车事故,造成2人死亡,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已展开调查。特斯拉股价下跌3.4%,是拖累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挫跌的主因。

道琼斯指数跌123.04点或0.36%,收34077.6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2.21点或0.53%,收4163.2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37.58点或0.98%,收13914.7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跌82.08点或2.52%,收3171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3.24元,较港收市价高0.5%;腾讯ADR折算港元618.23元,较港收市价低1.4%;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03.75,较港收市价低3.3%;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27.86,较港收市价低1.8%。

机构盘前分析:

勤丰证券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连敬涵表示,如果大市未能突破50日移动均线,也就是约29200点关键水位,预计本周港股仍会维持近期窄幅水位争持局面。但上周五见到北水流入增加,约达50亿元,较早前流入的金额稍增多,故对后市稍为乐观,本周上破29000点机会较大,而如果能突破便会展开另一轮升浪。

金利丰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近期港股已见好转,指标相对上仍能保持良好态势,美股传统经济股表现不俗,也见资金流入新经济股。至于中美合力解决气候问题,对碳中和相关股份刺激不大,因此前已炒作过一段时间。

重点关注事件:

中国和美国是全球两大碳污染国,美国总统拜登派遣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前往中国与同行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展开会谈,他们在结束后发表联合声明,两国同意将采取关键行动,共同解决能源转型的迫切性。而拜登也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展开峰会,制定更宏伟的减排目标。

声明中提到,两国致力于相互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危机,必须以其所规定的严肃性和迫切性来解决问题。克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两国同意必须采取的关键要素,但我从多年的外交经验上能清楚掌握到的是,我们需要支持的不是言论,而是实际采取的行动,我们需要看看未来会发生什么变化。”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其次是美国,两国排放将近全球50%的化石燃料烟雾。这使得地球正承受着暖化的效应,双边合作成为全球遏制气候变化的关键,但近年来无论是在人权、贸易、台海、南中国海等课题上,中美的联系明显处于脆弱姿态,正破坏着各国在气候方面所付出的努力。

焦点个股信息:

根据销售文件披露,美团(3690)以先旧后新方式,以每股265至274元,配售1.87亿股,集资集资496元至512 亿元,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289.2元,折让5.3%至8.4%。美团并向股东腾讯配售4亿美元股份。另外,美团分别发行15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以及15亿美元于2028年到期可换股债券。

中国建材(3323)公布,预期截至今年3月末止首季权益持有人应佔利润按年增加超过200%,去年首季盈利6.2亿元人民币,盈利增幅主要由于集团主要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所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