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港股盘前】看涨行情!阿里巴巴增反垄断举措 马云聘前中国官员获跟进 恒指收低盘整后市支撑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港股缺乏焦点领航风险指标,恒指收跌处于盘整姿态。美团向市场集资后,安踏体育大股东也减持股份,建滔集团出现套现情况。投资者观望氛围浓厚,成交量降低。中国亿万富翁马云聘请前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副局长崔书锋,避免阿里巴巴集团再受冲击,促其美股ADR股价走扬,而腾讯和字节跳动也纷纷跟进。分析师指,通胀正冲击股票市场,港股大市维持涨不上、跌不落状态。

昨日港股收盘:

港股恒生指数周三(4月21日)低开433点,终场跌513点或1.8%,收报28621点,成交量按日减21%至1544亿元,3月份日均成交量1979亿元。港股通南向资金净买入约42亿元,包括净买入32亿元安踏体育(HK2020)股份。

蓝筹股7涨48跌,受到大股东减持影响,安踏体育(HK2020)跌超7%,是表现最差蓝筹。中华煤气(HK0003)和恒隆地产(HK0101)皆涨0.5%,是表现最佳蓝筹。恒生科技指数跌1.5%,成份股5涨26跌,大型科技股领跌。

美股隔夜走势:

美国恐慌指数VIX周三(4月21日)跌超6%,美债收益率维持稳定。美国财政部耶伦表示,为使美国经济符合减少碳排放的国际目标,将使用所有措施积极应对气候变迁,因为美国如果不能迅速有效地采取行动,可能会损害经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则指,随着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通胀可能暂时上升,但美联储不允许通胀幅度超过2%。

企业财报好坏参半,经济重启的概念股走高,挪威邮轮股大涨,小型股飙升,美国股市四大指数齐飞扬。道琼斯指数涨316.01点或0.93%,收34137.3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涨38.48点或0.93%,收4173.42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63.95点或1.19%;费城半导体指数涨85.82点或2.75%,收3207.25点。

港股美国存托凭证(ADR)方面,汇丰ADR折算港元45.35,较港收市价高0.3%;腾讯ADR折算港元619.55,较港收市价高1.7%;百度美股折算港元208.33,较港收市价高3.3%;阿里巴巴美股折算港元222.73,较港收市价高0.4%。

机构盘前分析:

耀才分析师陈伟明指出,港股上升空间有限。目前港股缺乏明确的方向,缺乏利好消息。值得留意的是,土耳其央行宣布月末开始禁止加密货币进行支付,市场也传出美国财政部将起诉多间金融机构涉嫌透过加密货币洗钱拖累加密货币价格暴跌。由于市场有不少资金是在加密货币赢钱之后转投股票市场,如果未来加密货币续泻,小心会拖累环球股票市场表现。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表示,港股由3月至今持续在28800点附近区间上落,尽管日前曾升至29300点水平,但印度等新兴国家疫情恶化,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重启遥遥无期,恒指跌至约28600点。另方面,通胀令百物腾贵,股票市场如是,大市维持涨不上、跌不落状态。

重点关注事件: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审查公开记录显示,中国亿万富翁马云聘请前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副局长崔书锋,担任市场竞争政策顾问,慎防阿里巴巴集团再次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罚款。腾讯和字节跳动也都跟进,掀起招聘前中国官员潮。

腾讯被视为是阿里案后的监管对象,而他们也同样正聘请前中国官员。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专门研究中国国家与商业关系的博士生Zeren Li分析道:“这种现象在中国商业界非常普遍。”

中国互联网集团包括腾讯、字节跳动和美团,都已经雇用数十名前官员,从反垄断监管机构到法院法官,引发人们对中国政府在监管企业方面能走多远的质疑。

根据Zeren Li研究显示,中国的上市公司在2019年拥有4,800多名具有政府工作经验的高管和董事会董事。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时聘请前中国官员的数量仅达到99名。

焦点个股信息:

继美团(HK3690)向市场筹集100亿美元后,安踏体育大股东也宣布减持8800万股股份,套现近116亿元。中燃气(HK0384)也加入配股行列,计划以先旧后新的模式,配售3.92亿股,每股配售价介于29.75元至30.75元,较中燃气昨(4月21日)收市价32.7元,折让6%至9%,集资最多约120.5亿元。

建滔集团(HK0148)大股东Hallgain Management Limited以每股42.9元至43.75元价格,配售最多3600万股建滔集团股份,套现最多15.75亿元。配售价较昨日收市价46.3元,折让5.5% 至7.3%。

中国联通(HK0762)宣布,截至3月末止首季股东应占盈利38.4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1.4%。期内收入822.72亿元,按年上升11.4%。首季移动出账用户淨增348.2万户,达到3.09亿户。移动出账用户(ARPU)按年增11.5%至44.6 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