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鲍威尔突然“鹰”声嘹亮!亚股涨跌不一,汇市观望 美国债务上限问题再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三(12月1日)涨跌不一,交易员们权衡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应对通胀上升带来的经济风险而发出的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

日本和香港股市上涨,中国股市波动。标普500指数和Nasdaq 100指数期货走高,暗示美国股市在前一天大跌后出现一些企稳,且因刺激措施缩减的前景,股市波动性指标跳升。

鲍威尔周二表示,下次美联储会议应讨论是否提前几个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不再用“暂时”一词来形容高通胀。这可能为更早加息打开大门。

货币市场显示,到2022年底,基准利率将上涨约60个基点。

鲍威尔周二为比预期更快的加息铺平了道路,这在全球市场引起了轰动,尤其是在对利率敏感的亚洲。美国利率上升将对亚洲资产产生重大影响。美元走强对亚洲出口比重较大的企业和经济体,以及该地区主权债务和企业借款人以美元计价的债务都有影响。

但亚洲股市和货币今日仍在上涨,一些策略师称,鲍威尔有关加快缩债的言论并不出人意料。景顺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Tomo Kinoshita表示,鲍威尔对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不确定性的认同,也削弱了他的强硬语气。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但仍低于1.50%。5年期公债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约为去年3月以来最窄,此前在美国市场一度收窄。

在鲍威尔做出这一决定之前,由于制药商对目前疫苗的效力存在分歧,人们担心奥密克戎病毒毒株对增长构成威胁。美元小幅走高,原油价格暴跌,黄金价格下跌。

货币政策支持的减少以及病毒变种对全球重新开放的风险仍然不确定,在各个市场造成了波动。收益率曲线的变化可能表明大流行的复苏放缓。

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 Co.)首席投资策略师Liz Ann Sonders对彭博表示,这条平坦的曲线“并不意味着股市即将走向末日”。

她补充称,当曲线接近倒置时,“衰退警报就会响起”,并建议同时监测质量较低的公司债息差,以此作为人气指标。

提高或暂停美国债务上限这一长期存在的问题也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些将于12月底到期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暗示市场担心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耗尽借贷能力。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