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市场面面观!亚股多数走低,美债回吐涨幅,黄金小涨 本周美国CPI恐引发更激进收紧定价?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2月6日)市场迎来一个新的交易日,亚股因病毒疑惑下跌,债市走低。

亚洲股市下跌,因投资者对奥密克戎变体的不确定性感到担忧,并关注影响美联储鹰派倾向的通胀数据。美国国债回吐了上周五的部分涨幅。

周一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基准股指均出现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

美国股市周五延续一周跌势,此前美国就业报告喜忧参半,引发市场波动。科技公司表现不佳,而跟踪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该指数包括新东方等数十家中概股公司,用于观察中国新经济机会等)出现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原因是投资者担心在美上市中企会被摘牌。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扭转了上周五导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1.30%的跌势。

美元汇率稳定。加密货币也卷入了避险浪潮中,比特币在周六暴跌,目前价格低于5万美元。

中国市场将成为关注焦点。在中国科技股在华尔街暴跌后,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周日试图淡化人们对其退市的担忧。

本周来看,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录得数十年来最大年度升幅,令美联储继续面临加速收紧政策的压力。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将加快缩减资产购买。这一评估不太可能改变,因为美国的就业增长是今年以来最小的。

“本周11月CPI数据可能引发市场定价一个更激进的紧缩周期,”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策略师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说,“在市场参与者等待了解该变体的严重性、传染性和耐药性期间,奥密克戎相关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存在。”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美国经济的预期,认为奥密克戎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虽然市场对奥密克戎感到不安,但南非报告说,该变种并没有导致住院人数激增,美国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说,似乎“奥密克戎的严重程度并不大”,但他警告说,现在确定还为时过早。Moderna公司总裁表示,现有疫苗对欧米克隆的效果将会降低,这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在其他方面,金价上涨,油价攀升,此前沙特阿拉伯提高了原油价格。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