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避险果然蔓延!道指隔夜单日暴动近1000点,亚股多数承压 两则消息引燃行情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2月2日)海外占据主导的避险情绪或蔓延至亚洲,亚股多数承压,隔夜道指单日波幅近1000点,道指高开195点后升幅渐扩大,收市急挫461点或1.34%,美国发现本土首宗Omicron病例的消息重击美股。

亚洲股市周四下跌,此前美国股市因担心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而大幅反弹,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重申将加快缩减刺激计划的重点。

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下跌,美股期货合约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自2020年10月以来最严重的两天抛售,隔夜收盘时抹去了近2%的涨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不佳。

美国确认出现首例奥密克戎变体病例,这给经济重新开放带来了新的挑战,市场受到剧烈冲击。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在通胀加剧的情况下,官员们应该考虑更快地减少货币刺激。

美债回吐稍早涨势,此前3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1月以来最低水准。美元保持上涨。另外,中国计划堵住科技公司在海外上市时利用的一个漏洞,这可能会打击市场人气。

投资者已做好准备,金融市场的波动将在整个12月持续下去。央行为抗击通胀而收紧政策,而此时奥密克戎变体可能阻碍大流行疫情的复苏。

“奥密克戎变体是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头号不确定性,”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策略师Kim Mund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美联储在其褐皮书调查中称,美国经济在11月中旬以轻度至温和的步伐增长,而由于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物价普遍上涨。

在新冠肺炎方面,南非表示,其病例比周二几乎翻了一番。新变体出现在英国、瑞士和巴西等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指出,疫苗可能会防止变种的严重疾病。关于这种紧张的许多问题仍然没有答案。

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突然决定撤换财政部长后,土耳其里拉走软。政府内部在大幅减息问题上的分歧正在加深,这对里拉造成了伤害。

原油价格上涨,交易员等待欧佩克+会议讨论产量。在其他方面,黄金价格保持稳定,交投在1780美元附近。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约为5.7万美元。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