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不要和美联储作对!股债突遭抛售风暴,法国大选传新消息 中国疫情惹人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4月11日)亚洲股市下跌,本周将有众多央行会议和美国通胀数据出炉,而极右翼人士未能在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获胜,令市场松了一口气,欧元勉强上涨。

美国国债、亚太股市和美股股指期货周一下跌,原因是人们对通胀风险和金融状况收紧的担忧加剧。衡量美元汇率的指标攀升。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77%,自2010年以来首次超过中国同期国债的收益率。美国实际公债收益率正接近正值,这可能成为风险资产的一大障碍。

亚太股市指数下跌超过1%,跌至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内地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出厂价上涨和科技行业监管担忧的影响,中国内地和香港下跌。

美国和欧洲股指期货也下跌,显示全球股市面临更多挑战,此前美联储上周暗示将大幅升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以抑制物价压力。

由于中国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包括上海的大规模限制措施)对需求构成了风险,油价回落。

美联储的鹰派立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的大宗商品市场混乱以及经济放缓的前景,继续影响着市场人气。中国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可能加剧供应链混乱,进一步加剧通胀风险。3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超过预期。

“如今,许多投资者的口风是‘当美联储在对抗通胀时,不要和它作对,’”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同意这一点,但并不像听起来那么悲观。”他补充说,部分原因是累积的过剩流动性和通胀对企业收益的提振是对股市的支撑。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说,她相信,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美国将避免经济衰退,不过明年的通胀率可能仍将保持在2%以上。

日元兑美元跌至两周低点,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提升美元吸引力。在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以微弱优势击败民族主义对手勒庞(Marine Le Pen),在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中胜出后,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0.7%,随后回吐多数涨幅。

投资者一直在担心,勒庞的总统任期是否会让法国变得更不友好,更怀疑欧盟。

与此同时,俄罗斯为其在乌克兰的行动任命了一名新指挥官。莫斯科在未能确保首都基辅周边地区的安全后,正重新把作战重点放在东部地区。

俄罗斯表示,由于借贷成本过高,将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暂停债券拍卖。在因冲突而受到制裁和孤立后,该国百年来首次对外违约现在看来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在加密货币领域,比特币处于不利地位,跌至约4.2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