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中国再次暗示宽松!美联储激进加息押注回落,全球市场反弹 美元续跌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4月14日)亚洲股市跟随美股走高,美债收益率持稳,美元走低,因最新美国数据引发通胀可能接近见顶的希望,尽管数家主要央行大幅升息。

亚洲股市周四大多上扬,此前中国再次暗示将放松货币政策,债券交易员也撤回了对美联储(Fed)加息的激进押注。

随着日本和中国股市走高,亚太地区股指连续第二天攀升。美国和欧洲股指期货走稳,此前科技股上扬,帮助美股止住三日下跌。

预计中国将于周五再次下调主要政策利率,并很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之际,中国国务院强烈暗示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实际上,我们在4月份就已经对中国股市变得谨慎乐观了,”德意志银行驻新加坡亚太地区首席投资长Stefanie Holtze-Jen说,“我们认为政府的沟通是一条底线。”

在中国以外,为控制生活成本,货币政策继续收紧。韩国提高了基准利率,新加坡进一步收紧了政策,刺激了本国货币的升值。

短期公债延续升势,暗示投资者正在重新考虑美联储将升息的幅度。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刺激了市场对通胀正在见顶的猜测,不过创纪录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对快速判断提出了警告。

“我认为,最近有几个积极的事态发展可能会提振亚洲股市。先,美国核心消费价格有所回落……这可能意味着美国的通胀压力可能很快就会开始减弱,其次,中国政策制定者最近发表了更多关于稳定和支持经济增长的令人鼓舞的言论,”景顺(Invesco)驻香港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说。“我认为,货币供应和信贷增长的上升可能为中国股市提供一个底部,并表明投资者情绪可能很快开始好转,特别是如果新冠肺炎和地缘政治担忧开始减弱的话。”

交易员们正在等待当天晚些时候欧洲央行(ECB)的会议,看它是否像其他央行一样强硬。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加剧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一上涨继续波及全球经济和市场情绪。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通货膨胀和冲突正在创造“重大”挑战。该公司是美国大型银行中最早公布业绩的银行之一。

“我们仍对股市持谨慎态度,”CAPTRUST首席投资官Michael Vogelzang说,“我们认为,“出错的可能性仍然比正确的可能性大得多。”

在其他方面,日元兑美元汇率从20年低点反弹。美元结束了自2020年以来最长的升势后,继续下跌。由于对供应的担忧,油价涨幅大部分维持在每桶104美元左右。

这场战争的最新进展包括,欧盟警告成员国,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要求“不友好国家”实际上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的要求,将违反制裁。美国将扩大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范围,提供新的8亿美元的一揽子军事援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