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大举升息令市场不安!一则消息重挫中国科技股,美元重拾王者风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8日),亚太股市周线迈向下跌,因全球大举升息的前景终于开始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而债市下跌,美元似乎将录得一个月来最佳周线。

亚洲股市和美国股指期货周五开盘艰难,美联储(Fed)积极收紧政策的计划和中国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笼罩着市场。

日本股市下跌,中国香港和内地股市波动,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合约则保持稳定。全球股市本周持续下跌,因美联储应对通胀可能导致经济下滑。

中国科技股连续第三天下跌,腾讯控股决定关闭其游戏流媒体服务,进一步打击了本已因监管风险而陷入困境的行业人气。

周三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债价格涨跌互现,债券曲线仍趋陡峭。会议纪要概述了美联储计划在加息的同时,每年削减逾1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

乌克兰战争及其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冲击,以及疫情对供应链的持续破坏,给消费者价格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并使人们更有一种趋势发生重大转变的感觉。

美元指标接近20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受从战略储备中释放数百万桶原油的计划以及中国疫情爆发抑制需求影响,油价下跌。

市场正在努力应对美联储应对价格压力上升的行动、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痛苦战争以及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上海昨日新增病例超过2.1万例。

Ameriprise Financial Inc.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在彭博电视上说,随着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发生重大转变,“股市本周有点难以接受利率将会上升的事实。”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说,他希望在2022年下半年将政策利率提高到3%-3.25%。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们倾向于将利率调至中性,同时关注经济表现。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趋陡与今年令市场苦恼的趋平形成鲜明对比。上周,两年期收益率自2019年以来首次超过10年期,这可能是经济衰退的警告。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策略性的重新趋陡,但曲线将继续趋平,”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Kelsey Berro说,“这是因为美联储已经告诉我们,希望利率迅速达到中性。除此之外,他们可能需要在中性水平之上收紧货币。前端收益率仍有可能走高。”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警告称,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年。欧盟国家同意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这是欧盟的制裁首次针对莫斯科至关重要的能源收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