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风险波及整个市场!股债双杀,美元再站上100关口 下一重大考验就在今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2日)亚洲股市走低,美元走强,因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前,美债收益率升至三年高位,该数据可能预示美联储将进一步大幅升息。

亚洲股市周二下跌,由于高通胀、货币政策收紧和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波及整个市场,债券抛售导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MSCI亚太股指连续第二天下跌,日本股市表现不佳。美国股市周一下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中损失超过1万亿美元,美国和欧洲股指期货目前延续跌势。

“美国股市周一下跌,因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三年高点,将开始令经济放缓,并展望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寻找通胀对企业利润产生何种影响的迹象,”Ord Minnett的研究分析师周二在给客户的信中写道。

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批准了首批新的网络游戏版号,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中国政府对游戏行业限制措施的担忧,但市场反应较为克制。腾讯控股是股价上涨的公司之一。

美国国债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80%,全球债券市场继续下挫。

美元指数正处于202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涨势。这两种趋势都反映出,人们预期美联储(Fed)将实施自1994年以来最快的紧缩措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债务也有所下降。

油价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大幅下跌,抹去了大部分涨幅,随后出现反弹。为了寻求一项有争议的“零冠病毒”战略,中国病毒爆发和流动限制正在危及需求。

市场面临的下一个重大考验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出现,预计届时美国将公布3月份通胀率超过8%的数据。尽管这可能标志着价格触顶,但有人担心价格压力仍将居高不下。乌克兰战争正在扰乱基本商品的流通,而中国的封锁正在给供应链带来压力。

“我们今年面临的是滞胀,” Bulltick LLC全球宏观研究主管Kathryn Rooney Vera说,她补充称,“美联储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非常复杂”,市场预期未来两次政策会议每次可能升息50个基点。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加速升息以对抗通胀的做法值得讨论。埃文斯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较为鸽派的决策者之一。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表示,央行正在尽一切努力避免加息带来的“附带损害”。加息是一种“强力工具”,可能会对经济造成“打击”。

对市场来说,更危险的一种情况是“我们不得不以抑制经济增长的速度来加息,”AlphaSimplex集团首席研究策略师Kathryn Kaminski表示,“这是大多数人担心的情况。”

在其他方面,比特币下跌,这是加密货币普遍疲软的一部分,将全球最大的数字代币推低至4万美元以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