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亚太股市>正文

大流行以来最糟糕一周!加息打击全球股市,日本坚持宽松日元又跳水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17日),全球股市迎来自2020年3月大流行爆发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因为投资者担心全球加息带来的增长——除了日本,日本央行保持宽松的政策设置,日元下跌。

亚洲股市周五下跌,由于担心货币政策收紧以对抗高通胀,经济会下滑。

日本股市下跌约2%,但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却成功地扭转了地区趋势,表现稳定。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日内美国股指期货小幅上涨。

美国国债跌幅收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约3.22%。美元从2020年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反弹。

市场本周受到加息打击,包括美联储(fed)1994年以来最大规模加息、瑞士央行(SNB)令人震惊的加息提振了瑞士法郎,以及英国借贷成本的最新上升。

相比之下,日本周五坚持放松货币政策。但日本央行(BOJ)罕见地提到需要对汇率问题给予应有关注。日圆——今年10国集团一篮子货币中表现最弱的——兑美元周五下跌约1%。

对央行立场可持续性的质疑,引发了对可能出现政策意外的猜测。周五早些时候,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0.265%,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挑战了旨在将收益率上限控制在0.25%的曲线调控政策。

加息正在耗尽流动性,引发一系列资产的损失。全球股市正面临自2020年大流行引发动荡以来最糟糕的一周之一。

投资者重新关注“所有那些悲观的,以及美联储“试图实现软着陆”的路径有多窄”,蒙特利尔银行家族办公室副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在彭博电视上表示。

美国垃圾级公司债券的息差达到了2020年的水平,这表明投资者预计经济困境将削弱公司业绩。

比特币跌向2万美元的水平。由于交易员权衡经济增长放缓和供应紧张的前景,石油价格出现波动。金价止跌回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